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政权危机四伏 中共定十九届五中全会10月开
www.wforum.com | 2020-07-31 05:12:26  secretchin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政权危机四伏 中共定十九届五中全会10月开

中共政权危机加深

中共内外交困之际,7月30日,中共政治局会议决定2020年10月举行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将审议“十四五规划”。

中共官媒新华社通稿显示,十九届五中全会主要议程为:中共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第14个5年规划,2021至2025年)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中共在2017年十九大报告中曾声称,从2020年至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基本实现所谓社会主义现代化。

现任中共党魁习近平五年前提出,到2020年,实现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实现全面小康社会。

习近平7月22日至24日前往东北吉林产粮基地,视察军校,以及参观国共内战的“四平战役纪念馆”,大谈保政权等,也强调决胜所谓小康社会及强调“十四五”规划的重要等。

按官方文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所谓“基本实现所谓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前提。由于近年美中贸易战以及今年以来在新冠病毒疫情、南方洪灾冲击下,中国经济陷入困局,舆论普遍认为中共高层的脱贫攻坚任务,以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经泡汤。

《CNN》7月2日刊文表示,中共希望在今年实现全民脱贫已是不可能。

不过,7月24日,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发表文章声称,“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已经基本实现,人民生活显着改善”,并列举了几项所谓“扶贫”和“人均收入”的增长数字。

但网民纷纷质疑道,5月末李克强还说6亿人月收入才1000元,连租房都不够,才两个月时间,怎么就突然“小康”了?中共让人民再次见证了“奇迹”!

中共总理李克强5月28日在回答记者问时表示,中国人均年收入是3万元人民币,但有6亿人每个月的收入也就1000元。1000元在一个中等城市可能租房都困难,现在又碰到疫情。

有网友嘲讽说:“天天都制造笑话”,“太小看统计局了,让你变大康也是分分钟钟的事”,“很正常,只要不要脸,什么奇迹都可以有!”

一位体制内人士日前向海外媒体表示,中共会以各式造假手法去“完成任务”。到了年底中共必然会宣布:共产党建政71年,已经圆满的全部完成脱贫任务,而且是全民奔小康!

海外评论人士文小刚也表示,中共为了维护其统治及脸面,有可能今年底还会声称已经全面脱贫,这对中共来讲就是个数字,很容易造假,已经有大陆贫困地区的民众透露,他们那里已经不再登记新的贫困人口了。

近两年中共政权危机加深,习近平上台后,中共对国内的高压和严控变本加厉,在国外大搞一边是“金钱外交”,一边是“战狼外交”,多有恶名。特别是因为对香港、新疆的政策,以及对新冠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隐瞒导致疫情扩散全球,带来巨大经济和生命损失,都持续引起国际反弹。国际上反共联盟逐渐形成。中共招致美国、英国、澳洲、加拿大等民主国家的制裁,中共与西方国家的关系降到了几十年的最低点。

网上流传前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的一个录音,明明白白地告诉外界:中共气数已尽。蔡霞当时是在党内斗争的基点说话,恨习把这个党拖入死胡同。她认为面对这种状况,党内很多人,包括中共高层干部,没人能挽救这个危局,只能眼瞅着习近平一条道走到黑。

不少分析家认为,中共突然倒台并不奇怪。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