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柳叶刀》最新论文:群体免疫=物竞天择
www.wforum.com | 2020-07-08 09:29:18  海上柳叶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柳叶刀》昨天发表的一项西班牙新冠血清学调查研究显示:群体免疫之路依然遥远。

   西班牙卡洛斯三世健康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在4月27日-5月11日期间,对西班牙全国范围内的35883个家庭的61075人进行的问卷调查和针对新冠抗体的血清学分析,发现在西班牙全国范围内,仅有大约5%的人具有新冠抗体。在疫情严重的地区,比如马德里,携带抗体的人勉强超过了10%。

  我们在之前的文章中讲过,随着人群中感染比例的上升,免疫隔离的作用会越来越强,不断降低病毒的传播速度。当人群中大比例的人被感染,比如50%,免疫隔离就会非常强,病毒传播速度将显著降低。

  但问题在于,眼下这一比例还是远远低于“群体免疫”所需的至少60%。

  2

  据报道,西班牙研究人员开展此次研究的血清抗体的检测包括两项:指尖釆血的即时检测和静脉穿刺后的化学发光微粒子免疫分析,主要检测的是IgG抗体,这种抗体比IgA和IgM持续的时间要长。

  在4月27日-5月11日之间,抽样检测的全部参与者,即时检测得到的血清抗体阳性率为5.0%,免疫分析的阳性率为4.6%。

  在血清抗体检测结果为阳性的参与者中,两种检测方法分别有32.7%和28.5%的参与者是无症状的,结合总的阳性率,研究人员估算了一下,在西班牙,大概会有37.6万-104.2万名无症状感染者。

  这是目前已知的在欧洲人群中,规模最大的新冠病毒血清学研究。众所周知,西班牙是欧洲地区受新冠影响最严重的的国家之一,目前的确诊人数已经超过29万,死亡人数超过2.8万,而西班牙的总人口为4000多万。在如此高的确诊率下,抗体阳性率也只有5%,与群体免疫要求的至少60%相差甚远。

Capture.PNG

  3

  基于上述发现,《柳叶刀》同时配发的评论文章强调,通过不加控制的自然感染实现群体免疫不仅不道德,而且是根本无法实现的,一旦取消控制措施,很可能会迅速出现第二波大流行。

  张文宏教授之前曾直言“靠群体免疫控制传染病人类历史上没有成功先例”。他以上海为例——上海这座城市,不仅仅是医生、护士,乃至居委会干部、民众、警察、海关、道口,是无数的抗疫民众组成的免疫屏障,阻挡了疾病的蔓延。每个人都是战士,都是英雄,这才是真正的群体免疫。

  要实现群体免疫,只有靠疫苗来做到,像麻疹、天花等疾病的群体免疫就是疫苗做到的,那些没有建立群体免疫的传染病,每年都得来这么一次,比如流感。

  网友们感慨,自然感染带来的不是群体免疫,是群体死亡;某些国家搞得不是群体免疫,而是物竞天择。

  也有人担忧面对二次冲击,消费市场以及金融市场是否做好了准备。但对于每个个体而言,接下来最重要的事情,可能还是带好口罩、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波音喜获11亿美元战机订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