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彭斯怒轰北京背叛国际协议
www.wforum.com | 2020-07-03 06:13:34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20-06-05T000000Z_1357023560_RC263H9DJ2GI_RTRMADP_3_MINNEAPOLIS-POLICE-PENCE.jpg

美国副总统彭斯周四接受CNBC访问时表示,中国在香港通过实施的“港区国安法”是对一项国际协议的背叛。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也表示,实行港区国安法对中国“有长期影响”。

彭斯表示,“中国通过、现在强加于香港的国家安全法,是对他们所签署国际协议的背叛,对全世界爱好自由的人们,这终究是无法令人接受的。 彭斯所指的是1997年香港回归中国时中国与英国达成的协议,这项协议指出,香港将受“一国两制”架构管辖,从而拥有比中国大陆更多的自由。

北京和香港当局说,国安法用意在于压制一些“麻烦制造者”,不会影响权利或自由。但批评人士担心,这将摧毁这座金融中心的民主运动,并抑制包括独立司法制度和抗议权在内的自由。

英国政府为拥有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的近300万香港公民提供定居英国的机会,但北京坚决反对此一作法。

另据报道,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周四表示,香港实行港区国安法会对中国“有长期影响”。

冯德莱恩指,中国在欧洲有不少贸易利益,如果欧盟成国一致确信对香港实行港区国安法有意见,将会对中国有长期影响。冯德莱恩没有说明是什么影响。

欧盟此前发表声明,指北京方面决定推行港区国安法,“没有充分咨询港人意愿”。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回应欧盟的声明时重申,一国两制是中国的国策,香港事务属中国内政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