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怕了?"港独"头目黎智英得力助手自曝身在台湾
www.wforum.com | 2020-06-29 19:54:46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怕了?"港独"头目黎智英得力助手自曝身在台湾

      29日,港独头目、香港“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的得力助手Mark Simon自曝自己现在身处台湾。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Mark Simon昨日(29日)接受电台节目时声称,自己现在身处台湾。被问到是否担心“港区国安法”生效后会被拘捕,他辩称自己在台湾及美国都有业务,每年只会有5个月在香港逗留,其余时间会在台湾。他在香港有住宅,而台湾也有物业。

  Mark Simon以前是美国共和党香港支部主席,并曾任美国海军情报员,之后成为黎智英得力助手。《大公报》曾经报道,非法“占中”账户是由黎智英大额“注资”,再由助手Mark Simon“出面”将款项分发,让反对派“各司其职”。2013年到2014年9月非法“占中”爆发“敏感”期间,网上披露Mark Simon频频开汇丰本票给反对派,包括2013年10月18日300万港元给香港反对派政党公民党、500万元给香港反对派政党民主党、给梁国雄及李卓人各50万港元。

  全国人大常委会订立港区国安法的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在香港政坛引起巨大反响。

  日前,“祸港四人帮”之一的香港政务司前司长陈方安生突然宣布退出政坛。陈方安生6月26日发表声明,声称已年届80,会从公民及政治工作退下来。港媒分析称,其表面理由是“年纪大”及“陪伴家人”,但实际在于“港区国安法”的震慑力。港媒指出,她的退出是香港反对派阵营倒下的第一块多米诺骨牌。

  随后,香港泛暴派重量级人物陈云也公开宣布退出香港政坛。

  陈云于6月28日下午在社交网站上发文,在帖文中他狠批香港反对派和“港独”分子,称若将香港的命运交给了那类人,是将香港推入国际政治斗争的黑洞,形容香港是一艘马力巨大的超级大船,进入漩涡是没问题的,进入黑洞则是吉凶难料。陈云又称自己在2016年立法会选举、主张“永续基本法”议程失败之后已经宣布退出,宣称当日是自己在香港最后一次的政治行动。这番表态被港媒指出是为了与最近的香港违法暴力事件撇清关系。

  此前,多宗官司缠身的黎智英也多次向法庭申请更改保释条件,打算前往美国,但法庭认为黎有潜逃风险,拒绝其申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