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有效打击港版国安法?受美制裁中共官员不到10人
www.wforum.com | 2020-06-29 05:30:40  上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26日宣布将对参与削弱香港自治的现任及前任中共官员实施签证限制,但声明未提及具体人名。《彭博社》(Bloomberg)则引述美国国务院官员,指出目前受影响的中国官员是个位数,意即不超过10人。

《德国之声》报导,华盛顿智库与国际间问题研究中心(CSIS)的亚洲专家葛来仪(BonnieGlaser)认为,签证限制是"象征意义居多",事实上美国没有公布具体名单,将使措施的效力大打折扣。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28日召开,期间将审议"港版国安法"草案,预计最快7月1日生效。美国国务院抢先一步在26日宣布,针对被视为损害香港高度自治及香港人权、基本自由的现任及前任中国共产党官员,美国将对他们及其家人实施签证限制。

然而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的声明未提及任何人名,以及将面临何种签证限制。

对此,亚洲专家葛来仪认为签证限制效力不大,多半是象征意义而已。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中美关系观察家利明璋(BillBishop)也认为,美国签证限制会触怒北京,但实际的惩罚力道并不大。相比之下,冻结中国官员及家人在美资产、对其实施金融制裁、取消他们的美国绿卡等,将是更沉重有效的打击。

《BBC》报导提到,美国共和党国会议员曾在6月初提出可能遭到制裁的中共官员清单,当中包括负责统战工作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国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以及负责港澳事务的另一位政治局常委韩正。报告还建议制裁其他涉港事务官员,包括港澳办主任夏宝龙、中联办主任骆惠宁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