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一场疫情 让硅谷大科技公司更强大
www.wforum.com | 2020-06-29 05:27:47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疫情爆发前,亦即在去年底和今年初总统初选开始时,民主党候选人华伦和桑德斯都说要打碎硅谷的大公司,阻止它们垄断和操纵人们的生活,例如Google操纵了八成的网路搜索,也因此操纵了资讯和找寻资讯的途径;脸书用户占了全球人口的四分一,也等于操控全球四分一人的个资;全美大多数手机用户使用iPhone,苹果透过iPhone操纵了美国人的生活。

202006261151365581_33023.jpg

但一场大瘟疫,使苹果、脸书、谷歌、微软和亚马逊五大科技公司比疫前更强更大,所造成的垄断和操控也比前更厉害。因为在居家避疫期间,人们更依赖互联网,不但要用网路设施才能在家工作,公司的运作全要依赖云端服务,网购比前更蓬勃,亚马逊的网购迅速扩大,亚马逊和微软的云端服务迅速扩大,苹果的笔电和iPad成为在家工作不可少的工具。

各大科技公司的股价也因为经济重启而暴涨,苹果市值涨至1.6兆,微软1.5兆,亚马逊1.4兆,谷歌也突破1兆,全美只有四家公司市值破兆,全部都是科技公司。

大科技公司比前更强更大,华府和欧盟反垄断之声再起,苹果垄断性的APP Store要调查,谷歌和脸书垄断性的网路广告运作也要调查,亚马逊和微软垄断性的云端服务当然也要调查。

科技公司更强更大,对硅谷造成最大的改变,可能是改变了硅谷的初心;硅谷的初心是细而小的初创公司(start-ups),全球有志之士都要来到这里创业,希望颠覆一个行业,创造新的潮流,但是科技公司越来越大,改变了细而小的文化,硅谷现在崇尚巨大,科技的创新也不再是颠覆行业,而是大公司利用优势,在原来的产品上逐渐的改变,例如像苹果的iPhone,每年都提出一点点的改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