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出手保雕像纪念碑 川普掐住各州钱袋
www.wforum.com | 2020-06-29 05:24:17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2006281031385921_AG090.jpg

在全国抗议种族不平等和警察暴力进而破坏雕像及纪念碑事件层出不穷之际,川普总统签署行政命令,要求司法部优先处理此类事件,并惩罚未能保护雕像及纪念碑的州政府,冻结拨发的联邦经费。

国会山庄报(The Hill)报导,川普总统26日敦促司法部长巴维理(William Barr)优先审理捣毁联邦纪念碑的嫌犯,并签署行政命令称美国政策“将适切地根据联邦法律,全面审理”任何破坏、损害、任意破坏或亵渎纪念碑、雕像和宗教资产的人。

这项命令扣押州或地方政府的联邦补助,惩罚地方当局未能保护位于公众场合,与州或地方政府有关的纪念碑、纪念馆和雕像。

川普推文宣布签署一项“很强的”行政命令,保护美国纪念馆、纪念碑和雕像,向最近的暴力犯罪宣战,“对抗我们伟大国家的不法行为,将面临长期徒刑!”

川普本周稍早即透露,将推动命令维护白宫附记的联邦雕像免遭破坏,强化既有法律。

川普25日播出的福斯新闻网(Fox News)市民大会节目中,针对22日意图推倒拉法叶广场(Lafayette Square)的第七任总统杰克逊(Andrew Jackson)雕像的抗议人士表示,破坏雕像或纪念碑的抗议人士可能遭到惩罚。

华尔街日报报导,2003年通过的“退伍军人纪念维护法”(Veteran's Memorial Preservation Act)允许当局对“意图损害、破坏任何公共纪念任何一位美国人和军人的设施结构、匾额或纪念碑”,将可处以罚锾或判处最高十年有期徒刑。

川普表示,行政命令将“巩固许多事”。

这项命令指示巴维理“优先”调查并审理破坏雕像或纪念碑者,或与此相关的暴力煽动者;此命令并要求巴维理与州和地方执法人员合作,确保联邦官员“妥善”提供资讯和相关调查协助。

华盛顿邮报(WP)取得备忘录报导,巴维理26日另外指示司法部筹组致力对抗“反政府极端分子”小组,点名反法西斯主义(anti-fascist)团体Antifa和极端反政府运动“布加洛”(Boogaloo)。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