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口水战升级!印度持续为对华政策争吵 两党相互攻击
www.wforum.com | 2020-06-28 20:07:25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口水战升级!印度持续为对华政策争吵 两党相互攻击

  军队高度戒备,两党相互攻击,印度国内持续为对华政策争吵。

  “口水战升级”——从周六到周日,印度两党围绕与中国关系的互相指责愈演愈烈,一些指责甚至到了荒谬的程度,引发媒体围观。

  印度新德里电视台(NDTV)28日报道称,印度与中国军队在拉达克的冲突导致至少20名印度士兵死亡,遭到在野的国大党猛烈抨击。为了反击在野党的批评,执政的印度人民党主席纳达27日向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提出10个问题,包括拉吉夫·甘地基金会在2005年前后接受中方捐助,其间印度对华贸易逆差从11亿美元上升到362亿美元,两者是否“存在交换条件”?NDTV说,针对人民党的指责,国大党发言人27日同样以10个问题进行回击,质问人民党与中国的关系,莫迪的几次访华等都成为“问题”。

  除了印度两党借此事相互攻击,甚至有印度媒体因采访了中国大使而被扣上“反国家”的帽子。印度The Print网站27日称,印度报业托拉斯(PTI)因采访中国驻印度大使、宣传中方立场,被指是“虚假信息和宣传工具”。据中国驻印度大使馆网站消息,中国大使孙卫东25日接受PTI专访谈中印加勒万河谷事件,表示中印边防部队在边界西段加勒万河谷发生严重肢体冲突,造成人员伤亡。这是中方不愿看到的。此次事件完全由印方挑起,责任不在中方。《印度教徒报》称,PTI最大的订户——印度政府旗下的公共广播公司27日威胁取消订阅其新闻服务,声称PTI最近的“反国家”报道“损害了国家利益”,并破坏了印度的“领土完整”。

  据《印度斯坦时报》28日报道,中印边防部队在加勒万河谷地区发生冲突后,印度军队在拉达克东部地区部署了地对空导弹防御系统,这些防空武器可以用于打击战斗机、直升机和无人机等目标。报道引述印度前北部陆军指挥官贾斯瓦尔的话称:“当无法预测局势的最终状态时,军事上的谨慎意味着应该为最坏的情况做准备。”另一名印度官员表示,印度空军目前已提高警戒级别,前沿基地已被下令处于最高警戒状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