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蔡英文第二任期目标 专家:让国际看不起习近平
www.wforum.com | 2020-05-21 23:44:26  新头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蔡英文总统在520就职演说中提出因应国际新局的超前部署,包含产业发展、社会安定、国家安全、与民主深化等四大面向的国家生存发展策略。而财经专家吴嘉隆则认为,在治理能力上把中国领导人习近平比下去,"让国际社会看不起习近平"就是蔡英文的努力方向。

5914326deb0e3.jpg

吴嘉隆在脸书分析蔡英文的就职演说,他表示:"蔡英文的就职演说有一个基调,就是,不怕事,不惹事。简单来说,就是台湾有自己的事要忙,你中国大陆就安份一点,别无事生非。"

吴嘉隆进一步指出:"独立不独立的问题已经老掉牙了,连谈一谈都可以省了。不管是要称为台湾,中华民国,或中华民国台湾,反正都同一个意思,也没什么差,因为关键因素同样都是美国给不给支持。美国给支持的话, 不独立也等于独立,美国不给支持的话,独立了也等于没独立。爆发武汉疫情之后,美国支不支持台湾不是很清楚吗?问题要这样看才到位啊。"

吴嘉隆接着强调:"台湾接下来的努力,是让自己的表现在国际上受人肯定,把中国大陆比下去。蔡英文的努力方向就是在治理能力上把习近平比下去,让国际社会看不起习近平。"

吴嘉隆也提到:"中共真正的挑战其实还不是应付川普,而是应付蔡英文,应付台湾的领导人,因为中共自己已经产生不了高素质的领导人了,这真是大问题。作为领导人,习近平是不及格的,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长期挺中国的德国女孩,翻车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