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芬兰前总统、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确诊了…
www.wforum.com | 2020-03-25 04:39:49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兰总统萨利·尼尼斯托(Sauli Niinisto)办公室周二(3月24日)证实,芬兰前总统、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马尔蒂·阿赫蒂萨里(Martti Ahtisaari)的新冠病毒检测呈现阳性。

声明说,现年82岁的阿赫蒂萨里目前状况良好。

阿赫蒂萨里在1994到2000年间担任芬兰总统,卸任后,他成立了“危机管理倡议”(CMI),并参与了各种调停工作。

他因参与解决纳米比亚、印尼亚齐等地的冲突问题而在2008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阿赫蒂萨里的妻子埃娃(Eeva)上周末被诊断出感染新冠病毒。她参加了3月8日在赫尔辛基举行的一个音乐会。在场的一位听众感染了这种病毒。

image.png

芬兰前总统塔里娅·哈洛宁(Tarja Halonen)和她的丈夫彭蒂·阿拉哈维(Pentti Arajärvi)也参加了同一个音乐会,他们表示,他们目前很好。

阿赫蒂萨里所在的党是芬兰社会民主党。公开资料显示,1993年,阿赫蒂萨里成为社会民主党的总统候选人,并于来年当选。

他上任总统不久,就发生了由埃斯科·阿霍(Esko Aho)总理领导的中间党政府解散事件。在国内问题上,如失业问题,阿赫蒂萨里的言论也引起争议。

1998年1月,一些非政府组织、政客和著名文化人士批评阿赫蒂萨里向印度尼西亚林业部长以及印尼RGM公司主要拥有者授奖。RGM公司的子公司四月公司(April Company)被指责破坏热带雨林,而印尼则在人权问题(尤其是东帝汶问题)上被广泛批评。批评者谴责此项授奖可能破坏芬兰在人权政策上的公共形象。艺术学生们在赫尔辛基游行示威,表达抗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