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武汉肺炎新增有效疗法:输入康复者血浆
www.wforum.com | 2020-02-14 00:48:21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武汉肺炎迄今未开发出有效的治疗药物。中国大陆近日援引抗SARS经验,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康复者的血浆,输入11名重症病患,并宣称患者接受治疗12至24小时后,临床体征和症状明显好转。

陆媒中国新闻网报导,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昨晚在湖北省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表示,医院正在开展康复病人恢复期血浆的输入,目前已显示出初步效果,康复患者体内有大量的综合抗体对抗病毒。

他公开呼吁康复后的新冠肺炎患者积极来到医院,伸出胳膊,捐献血浆,共同拯救还在与病魔斗争的病人。

中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微信公众号"国资小新"13日深夜发文指出,中国医药集团旗下的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已完成对部分康复者血浆的采集工作,展开新冠病毒特免血浆制品和特免球蛋白的制备,已成功制备出用于临床治疗的特免血浆,投入临床救治重症患者。

2126x1417_778836390064.jpg

文章引述有关专家表示,SARS(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爆发期间,就有将SARS患者康复后的血浆输注给重症SARS病人实现治愈的案例。"目前在缺乏疫苗和特效治疗药物的前提下,采用这种特免血浆制品治疗新冠病毒感染是最为有效的方法,可大幅降低危重患者病死率。"

中国生物指出,2月8日,先在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展开了3名危重患者的新冠特免血浆治疗,目前连同后续医院治疗的危重病人已超过10人。临床反映显示,患者接受治疗12至24小时后,实验室检测主要炎症指标明显下降,淋巴细胞比例上升,血氧饱和度、病毒载量等重点指标全面向好,临床体征和症状明显好转。

业内专家指出,从临床病理发生过程看,大部分新冠肺炎患者经过治疗康复后,身体内会产生针对新冠病毒的特异性抗体,可杀灭和清除病毒。

中国生物倡议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捐献条件包括"新冠肺炎康复者年龄在18至60周岁,确诊感染过新型冠状病毒,出院后目前身体状况较好,没有其他不适,并愿意捐献出自己的血浆帮助他人"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号称全面碾压F35 中国歼-35这细节露出原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号称全面碾压F35 中国歼-35这细节露出原形
中国颁发,全球首张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
外籍人士在华消费更方便了 11个电子钱包落
乌克兰真的要输了?
最新传来的又是坏消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