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东南亚多国爆发新冠疫情 印尼“0”确诊的真相
www.wforum.com | 2020-02-14 00:44:23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迄今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又称武汉肺炎)全球确诊病例数已经超过6万例,除了中国之外,东南亚多个国家亦陆续传出疫情,但唯独人口2.6亿的印尼,截至目前仍是0确诊,引起专家学者的好奇。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目前新加坡武汉肺炎确诊数达50例,居全球第三高;泰国也有33例;马来西亚有19例;其他如越南、菲律宾、柬埔寨及澳洲等国也都有疫情传出。而被上述这些国家围绕的印尼,确诊数却还是0。但据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分析称,由于印尼和中国的航班往来密切,在正常情形下应该会有确诊案例。

该项研究主要是依据中国武汉与全球各地的旅行量,并透过广义线性回归模型,以推算26个地点可能会产生的确诊数。依照计算结果显示,印尼应该会要有1到10个确诊,代表可能存在着没有被检测出的黑数。因此,呼吁印尼官方必须强化病毒监控能力。

p2625331a224462291_ss.jpg

对此,印尼卫生部长Terawan Agus Putranto很不以为然,而认为哈佛的研究是在侮辱印尼于防疫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他们或许相当困惑,不过这就是事实,而且官方并无有任何隐瞒,一切都遵照国际标准进行。

先前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统计显示,印尼的SARS确诊数也只有2例。据香港大学在2011年所发表的学术研究指出,因为印尼的高温和高湿度气候型态,这或许是抑制SARS传播的原因;新加坡与香港却因为普遍使用空调,导致疫情容易扩散。

印尼日惹大学教授称出,暴露于印尼的炎热天气之下,导致病毒可能无法存活太久,而冬季使人体免疫力下降,致使疫情容易扩散或许亦为原因之一,但仍需要科学实证。

印尼“0”确诊的真相?

有印尼卫生部门官员透露,2日自中国武汉撤回了243名侨民,因所有人皆很健康,并无人发烧、咳嗽和流鼻水等症状。因此,不需要进行检测。另一方面,由于检测这一大批隔离者,需要至少10亿印尼盾的花费,而检验至少要2次才会准确,费用实在太昂贵,之后经考虑,决定还是免检测。

有雅加达的居民乐观地说,身为一个印尼人,我相信政府,目前我们这里就是未出现新冠病毒的确诊案例;但也有质疑的民众称,有可能是我们的政府,也许没有办法检测出这种病毒,或许他们可以,但他们并没有适合的检验设备。

中国以外地区的其他国家确诊数

日本248例、新加坡50例、泰国33例、韩国28例、马来西亚19例、台湾18例、德国16例、越南16例、澳洲15例、美国14例、法国11例、英国9例、阿拉伯联合酋长国8例、加拿大7例、印度3例、菲律宾3例、意大利3例、俄罗斯2例、西班牙2例、瑞典1例、比利时1例、芬兰1例、尼泊尔1例、柬埔寨1例及斯里兰卡1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