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拟调高关税 扩大话语权
www.wforum.com | 2020-02-14 00:37:34  经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600_php8SSROg.jpg

美国正考虑调高长期以来的关税上限,重新协商与WTO成员国关系。图为美国总统川普。 美联社

美国正考虑调高长期以来的关税上限,希望藉此促使与世界贸易组织(WTO)其他成员国,重新协商彼此关系,这也显示美国正加强攻击全球贸易体系的力道。

彭博资讯报导,美国总统川普与高级助理官员长期来抱怨,其他国家可对特定产品征收比美国更高的关税,川普和其他官员以欧洲对小客车课征的关税、印度对摩托车课征的关税较高为例,主张他们认为全球贸易规则不利于美国。

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贸易代表赖海哲正在考虑透过威胁提高关税上限或约束税率(bound rate)的方式,重新调整美国在WTO的关税承诺,这将是美国迄今对上述不满所发动的最大胆进攻行动。这些关税承诺先前是由美国前几代政府历经数十年来谈判所同意设定,目前美国平均的约束税率为3.4%。

根据知悉讨论的人士表示,川普政府的策略是先提议重新讨论美国在WTO的关税税率,也料想得到WTO其他163个成员国将不会共同同意新的多边条件。

消息人士说,如果在WTO的协商失败,川普政府接着将考虑单方面地对美国的贸易伙伴实施对等关税。不过全美外贸协会会长耶夏表示,这类做法"完全行不通","除非对每一项产品设定不同的关税,否则不可能与每个国家纯粹对等"。

川普虽然无法片面更动美国在WTO的约束关税税率,但他能根据"关税暨贸易总协定"(GATT)的款,启动调整美国关税。若美国要遵循WTO协定,将先知会有意提高特定约束税率的成员国,鼓励有重大贸易利益的国家展开协商,以换取这些国家的让步。

然而,美国贸易代表署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目前"并没有调高美国在WTO关税上限的计画。一名发言人说:"政府屡次表达我们对于许多贸易伙伴国的关税远高于美国感到困扰,但目前并无计画调高我们在WTO的约束关税水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