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内外交迫 华为挑战巨大
www.wforum.com | 2020-02-14 00:26:52  经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5_13151W54.jpg

中国大陆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之际,美国政府拟持续扩大对华为的制裁,让华为可说是内外交迫。国内法人认为,美方此举除可能含政治意图外,也有算计经济因素考量。

华为产品线多元,加上在全球电信设备产业市占率极高,对美国而言,似乎早已成为眼中钉;而日前美国总统川普以国家安全为由,持续对华为施加压力,现今又有肺炎疫情夹击,让华为营运更加险峻。

华为也已经意识到来自美方的压力,积极思索突围之道。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在去年底发给员工和客户的2020新年致词中坦言,华为2019年整年营收将增加18%、达人民币8,500亿元,未达先前发布的预估值,增长幅度则低于2018年的19.5%,展望2020年,将是"艰难的一年",华为将以"生存"列为优先要务。

法人认为,若先撇开美中政治角力因素不谈,以产业、经济角度分析,对美国而言,此刻正是扳倒华为这只中国大陆巨龙的最佳时机,也可顺势让全球电信设备、智慧手机市场洗牌,让支持美国的非陆系企业能顺势崛起。

此外,新冠肺炎疫情扩大后,中国大陆内需消费力已快速减弱,华为旗下的消费性电子业务也会受到波及,而电信设备所需要的零组件也因先前工厂停工,出货状况也受到一些阻碍,种种因素叠加下,目前华为的营运状况已是雪上加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