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逼荷兰对华禁售光刻机 中国大使表态
www.wforum.com | 2020-01-16 17:23:29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驻荷兰大使徐宏近日接受荷兰《金融日报》记者专访,谈及美国施压阻止荷兰向中国出口阿斯麦公司(ASML)生产的EUV光刻机一事,引发媒体关注。该机器的出口需要荷兰政府批准,目前荷方还未作出最后决定。徐宏表示,我们希望荷兰政府能综合考虑自身利益、荷兰企业利益,本着公平贸易及法治的精神,作出正确判断。如果荷兰政府在政策取向上追随美国,基于政治原因对中荷经贸往来施加不公平的限制,毫无疑问将会影响两国合作。因为所有的合作都应当是对等互惠的。

  《金融日报》15日以两个整版对中国大使专访进行报道(包括头版头条),被多家荷兰主流媒体转发。根据中国驻荷兰大使馆16日发布的实录,徐在采访中表示,如果媒体报道属实,即如美国向荷兰施压,荷兰政府因此不再批准向中国出口EUV光刻机,那么这种做法就是典型的将商业问题政治化。按照相关法律及国际协议,美国没有理由要求荷方限制ASML对华出口。

  徐宏表示,是否允许ASML向中国出口光刻机,不是一个简单的技术性问题,这牵涉到荷兰政府今后的政策取向问题,我们对这一点很关注。《金融日报》的记者表示,不少荷兰高新技术部门对荷兰政府干涉ASML的举动表示担心,担忧荷兰政府向美国屈服,因为美国所宣扬的那种“中国威胁”在荷兰看来毕竟不是那么严重。

  英国路透社本月6日引述多名消息人士的话称,美国政府2018年至2019年展开强大攻势,企图以“安全威胁”为由阻挠ASML向中国企业出售价值1.5亿美元的EUV(极紫外光刻机)。该媒体16日的报道称,EUV被认为是军民两用的双重用途产品,荷兰总理吕特上周五对记者说,政府会逐案处理相关出口申请,他不会就个别案件发表评论。荷兰外交部发言人15日表示,“在决定是否签发出口许可证时,荷兰政府要权衡经济和安全利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