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要求党章放床头 你“洞房抄党章”了吗?
www.wforum.com | 2020-01-14 04:36:11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官方日前召开所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习近平发表讲话。习呼吁共产党员不要做桃花源人,要求党员把党章放在床头。此话一出立马引起联想。

WeChat Screenshot_20200113173158.png

  据官方报导,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月8日在教育总结大会上发表讲话向共产党员提出新要求,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中共)党章要放在床头,经常对照检查,看看自己做到了没有?”

  据悉,去年由中共意识形态总管王沪宁主导的所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际上是一场毛式“整风”运动,其总结大会是中共最高规格的会议,除了习近平,中共其他领导人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以及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最高法院院长,最高检察院检察长,全国人大党员副委员长,全国政协党员副主席出席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央直接管理企业、高校及军队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官方消息称,总结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北京设主会场,各省区市和各地级市,地方与军队县团级以上单位设分会场,全国党政军县团级以上领导干部悉数出席。

  习在这个“整风”大会上要求共产党员要把党章放在床头,引起外界注意。法广的报导特意配上一张前几年走红网络的“洞房抄党章”图片。

  法广报导,2016年5月间,正当中共禁止媒体网络以及民众谈论文化大革命50周年敏感议题之际,官方却大肆炒作江西一对新婚夫妇在洞房抄写共产党党章,引发网民讥讽批评如潮。

  按理,中国传统上新婚夫妇在新婚夜里羞答答做些什么通常是不需要大肆张扬的,更不会用上纸和笔。

  《纽约时报》当时报导,在中国东南部就真有这么一对夫妇,将他们开始共度余生第一晚的至少一部分时间用来抄写了共产党的党章。而且是逐字手写。

  这对夫妇都是铁路设备检修人员,据他们所在的单位南昌铁路局发布在网上的文章描述:两人“铺开纸张,工整地抄下党章,给新婚之夜留下美好记忆……”

  其中一张照片显示新郎李云鹏正在抄写党章,而他的新娘陈宣池则在旁边看着,似乎是在欣赏丈夫的书法。

  中国的网络上充溢着针对这些照片的争论和质疑,也有对这对夫妇的些许同情,因为在人生最为私密的时刻,他们被用作了宣传道具。

  知名评论人王五四点评道:“新婚之夜手抄党章这件事,必定会被敌对势力利用,加以炒作嘲讽……”

  就连官方媒体后来也表示,李云鹏和陈宣池应该在那天晚上停一停,专心过二人世界。

  网民发现,有些照片里,新郎戴着一支看起来还挺贵的手表;在一张照片里,新娘的指甲油似乎也不见了。

  未了,中国网上讥讽批评新婚之夜抄党章作秀做宣传的声音还是不断。有人质疑这对夫妇在婚房里抄写党章时,怎么会碰巧有摄影师在场。也有人批评尖刻调侃问“新婚之夜,还有第三者?谁拍的照?”“估计是南昌铁路局的书记,共产共妻嘛。”

  “在党的指导下过夫妻生活。”“洞房也姓党了?呵呵”“笑死人!党章在新婚之夜取代了洞房指南,没想到党章还有这一妙用。”党性连人性都不要了,党国又一奇葩!”

  有人批评担心文革复辟了:“就是文革中表忠心的变种。看来,文革并没走远,极有可能卷土重来。”“想当年,新婚之夜夫妻向大救星表忠心,难道说文化大革命没有远去吗?”“文革之风又在抬头,真恶心。”

  有人在海外发出批评诗词说,“天堂有门你不走,地狱远门硬要闯。都在退出保命,你们却硬往里抢。可悲可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