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奥斯卡入围揭晓:又是这部片 提名11项领跑
www.wforum.com | 2020-01-14 04:16:47  Christopher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2届奥斯卡金像奖在台湾13日晚间公布入围名单,除《小丑》、《爱尔兰人》、《从前,有个好莱坞》等强片顺利入围,网飞进军影坛成绩再创新高,但入围名单的多元性仍不如期待。

  92届奥斯卡金像奖在台湾13日晚间公布入围名单。(图片来源:Christopher Polk / Getty Images)

  今年的奥斯卡入围名单大致如外界预期,之前呼声最高的话题强片《小丑》、《爱尔兰人》与《从前,有个好莱坞》,还有金球奖大赢家《1917》都是今年入围赢家前4强。

  但除此之外,今年的入围名单有3个趋势值得留意。一是OTT平台网飞(NETFLIX)进军影坛成绩再创新猷。在本届入围名单中,网飞共有4部原创电影入围,入围奖项高达20项,刷新去年共2部入围15项的成绩,再创新高。

  网飞入围的原创电影,分别是导演大师马丁史柯西斯强势入围10项的《爱尔兰人》,小品好手导演诺亚包姆巴赫入围6项的《婚姻故事》,改编真实教宗故事入围3项的《教宗的继承》,以及入围最佳纪录片的《美国工厂》。

  其中,《爱尔兰人》与《婚姻故事》更双双入围最佳影片,让网飞不但继去年的《罗马》后,接连2年都有影片角逐最佳影片,入围该大奖的片数还翻倍,相当风光。

  第2则是韩国导演奉俊昊的电影《寄生上流》,在今年成为继2000年李安电影《卧虎藏龙》及去年墨西哥导演艾方索柯朗的《罗马》之后,第3部入围入围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大奖的外语片。

  奉俊昊的电影《寄生上流》入围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大奖的外语片。(图片来源:微博撷图/电影剧照)

  第3,奥斯卡今年虽继续给予外语片角逐最佳影片的机会,但入围名单族群多元性却不如外界期待。入围名单中,女性创作者的作品仅有才女导演葛莉塔洁薇入围6项的新作《她们》,及改编女性黑奴史实、入围影后与原创歌曲的电影《海芮》做为代表。此外,《海芮》也是本届奥斯卡入围名单中,唯一入围的黑人电影。

  在金球奖音乐或喜剧类中入围的黑人传记电影《我叫多麦特》或诉诸黑人冤狱议题却缺乏亮点的《不完美的正义》,都没有受到影艺学院成员青睐。此外,赛前外界看好的华裔美国女性电影《别告诉她》,也在入围竞争中全盘失利。

  尽管如此,本届奥斯卡光是最佳影片、导演等大奖依然很有看头。究竟最后谁将打败电影大师马丁史柯西斯;同时,反映2019年全球社会氛围的《小丑》、缅怀影坛黄金年代的《从前,有个好莱坞》,最终各将抱走哪些大奖,都将在台湾时间2月10日上午7时30分揭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