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英防长:川普令我"彻夜难眠" 必须降低对美军事依赖
www.wforum.com | 2020-01-13 17:58:40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年初,美国总统川普突然刺杀了伊朗高级将领卡西姆·苏莱曼尼,这一行为震撼了美国最亲密无间的盟友——英国。英国国防部长本·华莱士(Ben Wallace)表示,美国的“肆意妄为”令英国担心,美国会从全球范围内撤回其“领导力”,而英国必须开始考虑降低对美国的军事依赖。

英防长:川普令我"彻夜难眠" 必须降低对美军事依赖

  当地时间12日,英国国防部长华莱士在接受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The Sunday Times)采访时很直接地表示,川普令他“彻夜难眠”。

  “我很担心,美国是否会在世界范围内撤出其领导力。”

  华莱士特别强调,对此,英国必须要减少对美国在军事技术上的依赖,从而能够更独立地应对未来的军事冲突。

  “我们非常依赖美国的空军掩护和美国的情报、监视和侦查方面的资源。我们必须让我们资源更多样化。”

  华莱士还表示,川普的孤立主义外交政策迫使英国开始在世界范围寻找“可替代的盟友。”

  “去年,我们见识到了美国从叙利亚撤走,以及川普声明要让北约扩张并接管中东。”华莱士说。

  而美国此次刺杀苏莱曼尼的行动,更是令英国感到错愕,但又无可奈何。

  美国此次用无人机火箭弹杀死伊朗高级将领苏莱曼尼的决定,完全没有事先知会英国,这令约翰逊大为恼火。

  袭击发生后,英国外交部长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发表声明,称美国激化与伊朗的冲突“完全不符合英国利益”,并呼吁各方“让局势降温”。

  而在川普为防止伊朗报复而威胁攻击伊朗的“文化目标”后,英国首相约翰逊的发言人又发表反对声明,称该行为“违反国际法”,构成“潜在的战争犯罪”。

  对于英国发出的呼吁美伊局势降温的声音,川普没有做出任何回应。反倒是在“禁止华为参与英国5G网络建设”这件事上,美国却敦促得很紧,并拿出“与英国的情报共享”作为“人质”相要挟。

  华莱士对《星期日泰晤士日报》揭露,川普政府从未停止威胁英国,称如果约翰逊政府继续让华为参与英国5G网络建设,就切断与英国的情报共享。

  “他们反复强调过。他们的态度很明确。”

  “川普总统、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美国国防部长在北约遇见我时都亲自对我讲过。这并不是什么秘密。他们态度一贯坚决。”

  面对英国不确定的未来,华莱士表示,英国会越来越转向其他“与英国更密切地分享利益”的盟友。

  “这意味着我们将必须做出决定,让我们与更多的盟友并肩,五眼联盟以及与我们利益攸关的欧洲盟友们。”

  “2010年的时候,我们曾设想永远都会作为美国联盟中的一员,然而事情并没有按照我们设想的那样发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