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导弹愈来愈强大便宜 你搭的飞机危机四伏
www.wforum.com | 2020-01-13 04:13:45  联合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克兰国家安全委员会十一日发布照片显示,八日在伊朗德黑兰附近失事的乌克兰国际航空波音七三七客机残骸上有可疑破洞。伊朗已承认以飞弹误击这班客机。(法新社)

新闻网站"石英"十一日报导,精密先进的防空飞弹愈来愈便宜,且功能日益强大,但透过美国或俄罗斯取得这类系统的国家,操作人员未必接受适当训练,有能力妥善使用,因此各家民用航空公司面临防空飞弹误击的威胁正在升高。

石英指出,乌克兰航空一架波音七三七客机在德黑兰遭伊朗防空飞弹击落事件,显示防空飞弹日益普及,已增加了危害平民的可能性。

一般民航机很少飞越定义明确的战区,但如今愈来愈多类似中东这种美国和伊朗正在打代理人战争的"灰色地区",导致民航机可能频频通过危险地带附近,当地许多不可靠的防空系统处于高度警戒。美国情报消息人士宣称,伊朗在二○○七年及二○○八年也曾误射民航机。

伊朗部队这次把一架从德黑兰起飞的民航机误以为是来袭的敌机或飞弹,令美军官员惊讶,因为民航机和飞弹的速度、方向都不同,且民航机是按时程表起降,并透过电波频道昭告其身分。

不过,其实美军自己也曾犯下类似错误,一九八八年一艘配备先进神盾系统的美军飞弹巡洋舰"文森斯号"就曾在波斯湾将一架伊朗民航机误认为战机,发射飞弹将其击落,造成机上两百九十人丧生。

更让人们记忆犹新的就是二○一四年马航班机在乌克兰东部遭飞弹击落事件,调查显示这班飞机疑似遭俄国提供给乌克兰东部分离主义势力的防空飞弹击落,至于是误击还是蓄意,仍无定论。

当然,在一些空中运输频繁的空域,军方仰赖雷达或其他远距识别装置辨识目标,不免会出错,即使是训练有素的防空系统操作人员,也可能犯错。二○○三年美军入侵伊拉克时,美方防空系统就曾摧毁两架盟军飞机,包括一架英国龙捲风战机和一架美军F-18战机。还有一次是美军F-16战机遭自家爱国者防空飞弹雷达锁定,战机飞行员被迫发射飞弹摧毁地面的爱国者发射台自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