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的贪官再创奇迹
www.wforum.com | 2019-12-28 04:44:41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的贪官奇迹不断刷新纪录,影响十多亿人视听。上周新披露的中层贪官赖小民,家中被查获现金2.7亿人民币、存款16亿,号称三个100:有100多个情妇、100多间套房、还有100多个贪污嫌疑人。更怪的是,所有情妇都安排住同一社区,所有小孩都喊他爸。这样的故事可称空前绝后、千古奇蹟,又刷新所有人耳目。

image.png

  过去大贪官如周永康、徐才厚等人,报导指案发后须用十余辆大卡车,载运家中的骨董、茅台酒、珍贵玉器、雕刻和家具;很多贪官情妇也上百人,但分散各处。这名贪官大概考虑"家族和睦共处",他"临幸"情妇更方便,竟把所有情妇安置一起,以致街上所有小孩可能是他的孩子,都要喊他爸。

  中国历史上除了帝王和王侯世家有这种排场,王府内妻妾成群,只有新中国能再出现这类奇蹟,连一夫多妻制的部分阿拉伯国家王室,都要自嘆弗如了。

  这事让人联想,背后有太多问题。一,为什么只是国营企业华融资产管理公司的前党委书记、董事长,就能贪这么多钱?其他遍及全中国,更大的数万至数十万国公营企业,难道没有这类贪污?习近平主席的反腐反半天,为什么还有这么多贪官,抓完了吗?一叶知秋,答案是否定的。

  二,贪官为什么都这么久才落网?夜路走多了会碰鬼,但反腐已四年余,三令五申,是不是"(上头)有关系(下面)就没关系"?贪官能累积近20亿现金才被发现,表示平日稽核、管理都有大问题。难道只是他一人贪而已,上下没有其他同事涉案?

  这是大面积塌方的贪污案,现金只是冰山一角,隐藏房地产或甚至转移国外的资金,可能更惊人。芝麻绿豆官就能掌控这么多钱财利益,难怪很多人学校毕业前要入党,争取"为人民服务",因为这种财路像在挖金矿,千古难逢。

  三,不得不佩服,中国贪官太有"创意"了。搞钱、搞房地产,权钱和财色交易,历朝历代不缺。但能搞到100多个情妇,"宝眷们"都安排住同一社区,方便自己,从不避瓜田李下,更不怕同事举发,后面的学问和反映的问题就大了。

  不是表示"大家都这样,我有什么好害怕的",就是代表贪官有恃无恐,大概上面有人撑着。近20亿现金只是他保留的,"进贡"给上面的钱财多少?要不要也查一查?或说,谁叫赖小民倒楣,出事了他一人扛就是,风平浪静后,大家继续贪、继续搞女人。太平盛世嘛,任谁在官场都是这样。

  小个案往往可让人看到大问题。反腐如只是肃清政治派系不同、拒表忠者,拒绝公务员申报公示财产制,不用制度式反腐,就是选择性反贪和人治,贪官就难弊绝风清。王岐山转任国家副主席,反腐就算告一段落了。

  赖小民的故事既可"娱乐"14亿人,让民众痛恨贪官、拥护当局,但他背后的体制、更深的黑洞,拍案惊奇之外,难道不能让当局产生更多警惕?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