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向习近平表忠的王立民袁慧琴夫妇犯了什么事
www.wforum.com | 2019-12-14 03:28:47  梁策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大陆官场和文艺圈一个颇为令人震动的消息是,两对权艺结合的高官夫妇突然同期传出坏消息。  

image.png

  一个是著名京剧演员姜亦珊12月5日自杀,新浪网有报导指其夫为12月3日被查的国资委干部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孟凡良,但有关姜亦珊丈夫的这个内容后来被删去。对于姜亦珊自杀事件,现在官方封锁消息,暂时无从知晓内情。

  另一个是在几天之后的12月9日,中共国家京剧院副院长袁慧琴被陆媒证实已请辞及主动投案,表示愿意接受调查。袁慧琴的丈夫即为12月4日落马的中共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立民。

  但据11日京剧院发布的院庆活动消息显示,当天袁慧琴还出席建院65周年工作部署会,并作为1月10日院庆的筹备重要人员。这是否说明袁慧琴已经因为“主动投案”并已交代清楚问题过了关?

  黑箱操作之下,外界对于这两桩夫妻同出事的案件只能进行猜、猜、猜。

  对于一死了之的姜亦珊,因为当局封锁实在严,没有任何内幕消息。有关袁慧琴夫妻,则已经有一些内幕流传网上。网传的消息说,在丈夫王立民被抓之后,袁慧琴被中纪委抄家,搜出大量金条和几个房产证。袁夫王立民背景比较神秘,曾在中纪委和重庆任职,后来担任的是中共“学术科研领域”的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领导职务,这种机构过去按说是清水衙门,但是现在不同,近年这类单位也出了不少贪官,因为有许多国家财政划拨的科研课题项目经费可贪。

  1989年六四被镇压之后,知识分子也全面沦落,学术和科研腐败现在已很常见。比如2013年官媒曾报导,浙大水环境研究院院长陈英旭,利用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苕溪课题”总负责人的职务便利,从亿元国拨科研经费中以各种手段冲帐套取900余万元。

  至于作为国家一级演员、京剧老旦,又担任民建中央常委、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传媒大学戏剧戏曲研究中心主任等职务的袁慧琴,又如何将腐败贯串其中?外界也难窥其中奥秘,但至少也会有巨额的戏曲研究经费可以挪进腰包。

  还有一个重要的看点是,袁慧琴和王立民夫妇都曾有卖力向习近平表忠的举动。

  袁慧琴去年1月刚上任国家京剧院副院长不久,就根据习近平的讲话,排演了中共红色意识形态剧码《红军故事;半条被子》,这被认为是拍马屁工程,是对京剧传统的糟蹋。

  王立民本身则是所谓专研“习近平哲学思想”的“专家”,他曾多次在学术刊物发表有关研究习近平思想的论文,其中一篇题为“书写马克思主义哲学新篇章,论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哲学思想”。

  不知道王、袁两人是因为自知腐败问题严重,为掩盖自己而刻意对习表忠,还是本来就是极左之徒。总之这对“唱红”的夫妻现在出事了。

  如今袁慧琴似乎被放过一马,但办完院庆之后,未必不被秋后算帐,至少,因为其落马的高官丈夫入大狱,这个权贵之家的门庭将会大为冷落。

  其实,那些卖力表忠、拍当权者马屁者,每当遇到政治麻烦时,以为钻进一块红色的披风就能保护自己,往往也是枉然,特别是中共的斗争政治,需要牺牲品,民间叫做报应,意即出事非偶然。

  这样的官场案例还有很多,最近的比如,刚刚在12月10日判了14年徒刑的前陕西省委秘书长钱引安,因涉秦岭别墅案参与集体对抗习近平,最终与其他官员一道被成批掀下马。而在落马前三个月,钱引安还在中央党校的《学习时报》发表题为“寻找心中的梁家河”的颂习文章。

  另一个是近日被“双开”的北京环境卫生工程集团总经理张农科,官方通报他涉违反所谓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收贿特别巨大,又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这些罪名已经普适于中共几乎所有官员了,其罪名更突出的看点是,他是中共一首红歌什么“信仰的光芒”的词作者,该歌据说是为纪念“红军长征80周年”而作,演唱者为韩磊。官媒因此批张农科为“两面人”。

  中共以无神论为宗,摧毁一切正统信仰,有什么“信仰的光芒”?有的也可能是骇人暴政的寒光。事实上,在中共官场,官员都是“两面人”。本来官员就离心离德,靠一些表面假忠诚维系着政权高层的“自信”,日常暗地为自己使劲敛财随时做好准备,关键时候必然作鸟兽散。袁慧琴、王立民夫妻也是其中一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