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孟晚舟法庭战有斩获 法官要求检方提交更多证据
www.wforum.com | 2019-12-11 04:25:40  路透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路透12月10日 - 周二公布的法院裁决显示,华为[HWT.UL]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律师团在与检方法律的攻防中赢得一次胜利,法官要求加拿大检察总长提交更多与逮捕孟晚舟有关的证据和文件。

image.png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高法院助理首席法官Heather Holmes同意华为法律团队的主张存在“真实可能性”。

  但她提醒称她的裁决是有限度的,对华为声称加国当局不当处理孟晚舟电子装置讯息的理据不予处理。

  2018年12月1日,加拿大应美国要求在温哥华机场逮捕了孟晚舟,美方指控她涉嫌银行欺诈和误导汇丰银行有关华为与伊朗的商业往来。孟晚舟坚称无罪,正在为免于引渡抗争。

  她在被逮捕前受到了加拿大移民当局的询问,她的律师要求政府交出更多有关孟晚舟被捕的文件。

  孟晚舟的律师团在加拿大法庭针对她的引渡提出辩驳,理由是美国把她的引渡当成获取经济与政治利益的手段,加拿大当局代表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对孟晚舟进行不合法的拘押、搜查与审问。

  Holmes在裁决中写道,她发现检方提出的证据有“明显的落差”,举例指出为何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犯下简单的错误,将CBSA官员要求孟晚舟出示的密码转交给皇家加拿大骑警(RCMP),而此举与法律要求相违背。”

  Holmes也表示,检方并未提供充分的证据来“反驳其他证据的推论,即RCMP将孟女士设备的序列号与其他标识符不当传送给FBI。”

  Holmes称,这些证据上的漏洞带来了更多的问题,并使她得出结论,孟晚舟的申请“跨过了真实可能性的边界。”

  该裁决未要求披露相关文件。检察总长可以对文件主张特权,孟晚舟则可在法庭上对此提出异议。

  加拿大联邦司法部和华为均未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孟晚舟的引渡听证会将从2020年1月20日开始在温哥华一家联邦法院进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