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军司令攻击中国 华春莹:美国是超级谎言制造者
www.wforum.com | 2019-12-10 18:19:28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司令攻击中国 华春莹:美国是超级谎言制造者

       2019年12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部分实录。

  记者问:7日,美军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维森就南海、知识产权、5G网络等议题发表攻击中国的言论,称这些领域存在“中国威胁”。戴还称,中国政府给新疆维吾尔族人带去了痛苦。就在今天,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发声明也提到中国新疆少数民族,呼吁中国改善人权状况。你对此有何回应?

  华春莹:美方有关人士的言论,再次提醒我们这样一个事实,美国不仅是当今世界的超级大国,还是超级谎言制造者和散播者。

  美方一些人对中国新疆维吾尔族表现出异乎寻常地关心,但他们似乎忘了,美国是世界上唯一专门针对穆斯林群体颁布“禁穆令”的国家,美国近年来以反恐为由,在伊拉克、叙利亚、利比亚、阿富汗等国挑起战乱,造成数以百万计无辜平民伤亡,而这些遭殃国家无一例外都是穆斯林国家。

  根据美方自己的调查结果,75%的美国成年穆斯林表示美国社会存在大量对穆斯林的歧视,69%的普通公众也持相同观点。美国50%的穆斯林表示,近年来在美国做一名穆斯林变得更加困难。穆斯林一直都是美国最受歧视的群体。根据美国伊斯兰关系委员会2018年4月发布的报告,2016年以来,美国反穆斯林团体的数量激增2倍。2017年美国反穆斯林事件中,三分之一以上受联邦政府机构煽动。2018年美国中期选举中,超过三分之一的候选人声称穆斯林天生暴力或构成迫在眉睫的威胁,将近三分之一的候选人呼吁剥夺穆斯林的基本权利或宣称伊斯兰教就不是宗教。由此可见,国际社会有充分理由对美国内的穆斯林人权状况以及美国在世界范围内对穆斯林的政策表示强烈的关切和担忧。

  我还想说,维吾尔族是中国56个民族大家庭的一员,和其他55个民族就像石榴籽那样紧紧地团结在一起,过着越来越好的生活,充分享受着中国宪法赋予的自由和权利。

  中国同广大穆斯林国家良好的关系,美方羡慕一下可以理解,造谣污蔑是不可接受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