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华为或许开启一台中共内斗好戏
www.wforum.com | 2019-12-05 05:24:56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为最近非常养眼了。不是任正非的孟姜女哭倒了美加五眼联盟长城,而是他一个在华为工作十多年的员工,据说看不惯有人败坏任老板的公司,出来维护华为公司和老板的利益,而被逼离职,在协议离职谈判获得华为补偿之后,突然无端被华为控告“敲诈”并立即被抓进监狱,关押长达大半年。此员工大难不死,居然在被收监关押大半年之后被无罪释放,还因被无辜关押获得党国罕见的国家补偿。而华为不要一分钱花费,更无须道歉。

  戏剧性的是,这位员工当年被抓进监狱神不知鬼不觉,如今被国家释放补偿,党国竟然允许此事在网上沸沸扬扬,网上草民怒骂华为的黑压压,王沪宁他们一干宣传喉舌噪音杂音消音控制者居然在打瞌睡。似乎一瞬间任正非这位民族脊梁英雄,以及华为这个中国国家力挺的世界国宝级“民营企业”,竟然可以被戳脊梁被妄议了。

  这确实是重要的气候水文天象指标,重要到蛇在冬天出洞,蝙蝠大白天乱飞那样值得观察研究的反常党国异象。

p2430802a590110112-ss.jpg

  华为自从被川普点名表扬起,被中国全党全民全军举国一致力挺,就说明证明了这么一个常年只能意会不便言传的现实:华为是特殊的中国国有权贵企业,类似的还有海航等。华为更特殊,是情报军工顶尖权贵国有企业,任老板只是白手套总管家。管家类似于江胡被邓陈薄等元老股东托管整个国家,江胡也要最终把自己变成股东,干股CEO。总管家主要为权贵股东负责,要摆平衡,也会被平衡摆弄。

  而这些中国特色权贵国家公司股东,不只是为了钱,主要是争权。当国民的钱包随便任掏时,他们不存在亏本问题,也就无所谓利润。比如当年老毛红旗座驾以及两弹一星,无所谓成本利润,举国之力只是要搞出来就行。任何资产都是几乎无偿调拨的,无论放北京深圳香港还是温哥华洛杉矶日内瓦,都是他们的有型豪宅或无形资产。这就是改革开放给他们带来的,金朝鲜干瞪眼羡慕的,美帝主导的世界体系优惠,也是华为可以在世界所向披靡同时打不死的金刚之秘诀。

  这样的国有“民企”,内部的资源浪费管理腐败之类绝对是正常的甚至必须的,傻帽员工象维护自己老爸家产一样出来检举揭发,就如同他在网上大街上大喊大叫党国天下哪里老鼠横行一样,不抓你进局子是公安局长有精神病。

  更重要的是这样的“民企”成为了党国刺破蓝天傲视苍穹之利剑之际,其在世界上所向披靡,靠的就是这种闪亮金装。这种关键时刻居然有一个内部书呆子员工出来爆料,长他人之气灭自己威风,是可忍孰不可忍!深圳公安局长不需要进中央党校培训,就有这种最起码的革命觉悟。他不需要华为行贿送礼,只要一声招呼,捏死这只臭虫没商量。

  问题是这种臭虫没有被捏死,还放生出来了,让大家评头品足哇哇叫嚷。这也就成了党国异象,中国特色。

  中国特色还不止于此。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的股东不和也是常态,但是吵架的基本途径是内部争吵不行就对簿公堂,只有墨西哥俄罗斯等动不动动用黑社会。中国红色权贵资本家股东之间不动用黑社会,也犯不着互相对簿公堂。他们有独特的党内斗争方式,从井冈山到延安到如今与时俱进。华为是否开启另外一种新颖养眼的好戏,大家拭目以待吧。

(作者:阿妞不牛)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