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WTO重要机构即将瘫痪,163国阻止无效,美是祸首
www.wforum.com | 2019-12-04 17:55: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WTO重要机构即将瘫痪,163国阻止无效,美是祸首

       近年来,美国带给别国的印象是更加的无礼与蛮横,淋漓尽致地展现了美国的利己主义与霸权主义,例如在各种国际事务上,美国频频做出不负责任的撕毁条约、退群的举动,已经先后退出了《伊核协议》、《中导条约》等等,无疑释放了危险信号。另外,美国还先后退出了联合国科教文组织、万国邮政联盟等机构,并已经启动了退出联合国气候峰会通过的《巴黎气候协定》,只因在环境保护问题上,美国似乎并不想在牺牲自身经济利益的条件下做出任何努力。而就在最近,又一国际组织面临危机,同样也是因为美国在背后捣鬼。

WTO重要机构即将瘫痪,163国阻止无效,美是祸首

      据国内媒体12月4日报道,12月10日是世贸组织上诉机构的两位成员任期即将结束的日子,而世贸组织上诉机构是世贸组织解决国际贸易争端的最高法律机构,该机构的维持运作的最低人数为三人,而自美国总统川普上任之后,就频频干涉、阻挠该机构的所有任命,在美国的压力下该机构仅剩三名成员,而如今其中的两名成员也即将任期结束,另一边的美国又不松口同意新的任命,为此在一周之后,世贸组织上诉机构将瘫痪,在仅有一名成员的情况下将无法正常运作。

       一直以来,世贸组织上诉机构都致力于解决各种国际贸易争端,而美国一直以来无视世贸组织的规定,不合理地向他国征收反倾销关税,为此该组织作出裁决,判定美国的做法违反了世贸组织的相关协定,为此他国可向美国报复,通过加征关税的方式来弥补之前遭受的损失,而随着美国在世界贸易中越来越多不合理的举动,世贸组织上诉机构无疑成为了美国的“眼中钉”,而美国还多次以世贸组织存在“不公平性”为由准备退出世贸组织。

      在世贸组织上诉机构面临危机的同时,美国也再次给予了沉重一击,在世贸组织2020年预算的问题上,美国可以支付1.9976亿美元的费用,但条件是上诉机构成员支付的薪酬不得超过10万瑞郎(比预算减少87%),且该机构运营资金也被限制在10万瑞郎(减少95%),而美国还称,上诉机构已经越权并威胁到了美国的主权。

      对于美国百般阻挠上诉机构任命的做法,世贸组织其他163国也曾集体上诉并表达了反对,但始终遭到了美国的无视,在阻挠无效后,如今上诉机构还是要面临瘫痪的困境,而美国无疑是造成这一局面的罪魁祸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