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华为对中国芯片有多重要?这就是真相
www.wforum.com | 2019-12-03 04:02:28  凤凰科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众多周知,包括闪存、内存及X86处理器在内的关键芯片国产率基本是0,不利于自主可控,所以半导体产业现在是中国国内最为重点发展的产业。

image.png

  在2019北京微电子国际研讨会暨IC WORLD大会,中芯国际联席CEO赵海军谈到了他对今年度半导体发展的看法,他说今年一季度产业的预测普遍感到压力大,但年底情况要好很多。

  目前,中国国内半导体发展现在有两个机会,一是5G、AI等真正走入市场,二是像华为这样的中国生态龙头企业回归后,把中国半导体产业拉动起来。

  为什么重点提到华为?那是因为华为旗下的海思半导体是国内最大也是最强的半导体设计公司。根据之前的消息,中国十大IC设计公司中,华为海思今年以842.7亿元的营收位列第一,同比增长了68%。

  在未来,华为海思还会保持高速发展,今年或者最晚明年就要超过联发科成为亚洲第一大IC设计公司,全球也会仅次于博通、高通、NVIDIA等公司,进入TOP5行列。

  华为公司每年营收额超过1000亿美元,其中芯片采购额超过200多亿美元,其中美国公司采购就占了100多亿美元。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习近平27日会见华尔街大佬 名单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