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周末打虎 中国再有部级落马 被查前有下属自杀
www.wforum.com | 2019-12-02 04:08:36  美国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日打虎! 12月1日11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发布消息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马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马明的前任是杀人老虎赵黎平。 在马明被查之前,内蒙古政法系统多人被查,马明的几个下属先后落马,其中还有人自杀。

e57c87734069ebb211ba9a482dae98a0 (1).jpg

吉林、内蒙古

马明,男,汉族,1957年10月生,今年62岁,辽宁辽中人,1984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5年7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经济学硕士,研究员、副总警监。

马明是基层起步的官员,在吉林和内蒙古两地工作多年。 1978年8月,21岁的马明在吉林省德惠县米沙子公社当了3年知青后,到了吉林财贸学院财政金融系财政专业学习,1982年8月到了吉林省财政科学研究所当科员。 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注意到,从1982年8月至2012年6月,马明在吉林省工作了30年,历任松原市委常委、副市长,省财政厅副厅长(正厅长级),省商务厅厅长,辽源市委书记,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等多个要职。 2012年6月,马明跨省到内蒙古履职,担任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公安厅厅长,2018年1月任区政协副主席。

周末打虎 中国再有部级落马 被查前有下属自杀_图1-2
△ 马明部分简历 2018年2月,马明卸任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厅长。 前任是杀人老虎 马明的前任,是赵黎平。 赵黎平,男,汉族,1951年8月生,辽宁建平人,曾任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2005年3月晋升为公安厅厅长。 2012年7月21日,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决定免去赵黎平的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职务;任命马明为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

周末打虎 中国再有部级落马 被查前有下属自杀_图1-3

2015年3月20日,已经退休的赵黎平在赤峰市上演了一出亡命追杀的戏码。两声枪响之后,他为自己抢下两个名头十八大后落马的第一百只老虎、新中国成立后首个亲手杀人的省部级官员。

周末打虎 中国再有部级落马 被查前有下属自杀_图1-4

据财经网披露,2015年3月24日至25日,内蒙古公安厅曾先后紧急召开2015年第七次厅党委(扩大)会议和公安离退休老干部案情通报会。 当时,主持会议的就是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马明。 在厅党委(扩大)会议上,马明说,赵黎平作为320案件犯罪嫌疑人,背弃了党纪国法,严重损害了公安机关形象,厅机关全体人员要立场鲜明,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做的事不做,支持配合案件侦办工作。 在厅机关离退休老干部案情通报会上,马明说,320案件是赵黎平蓄谋已久、精心策划实施的,对内蒙古公安机关形象产生了颠覆性的破坏,造成了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 大家一致认为赵黎平是公安系统的败类,给内蒙古公安造成无可挽回的恶劣影响。 赵黎平一审因故意杀人罪、受贿罪、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非法储存爆炸物罪被判处死刑,二审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多个下属被查,有人自杀 赵黎平担任内蒙古公安厅厅长期间,内蒙古政法委书记是邢云。邢云在2012年2月到了内蒙古自治区人大任职,2018年10月被查。 今年8月,邢云受审。检方指控,从1996年至2016年,邢云利用多个岗位敛财高达4.49亿余元。

周末打虎 中国再有部级落马 被查前有下属自杀_图1-5
邢云落马后,孟建伟、赵云辉先后落马。 2018年10月31日,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原副厅长孟建伟(正厅级)被查,他落马时,已经退休1年。 2010年9月至2015年1月,孟建伟任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是马明的下属。

周末打虎 中国再有部级落马 被查前有下属自杀_图1-6
2019年6月25日,马明的另一个下属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原副厅长赵云辉落马。2013年5月,时任呼和浩特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的赵云辉履新公安厅副厅长,成为马明下属。 除上述两人外,马明还有下属自杀。 2018年11月1日,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呼和浩特市副市长、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局长李志斌自杀身亡。
周末打虎 中国再有部级落马 被查前有下属自杀_图1-7
内蒙古地处祖国北部边疆,自古以来就是兵家必争之地。2016年3月,马明曾接受媒体采访,他说,将大力加强公安边防队伍班子和队伍建设,进一步抓好从严治警工作,全面增强基层活力,努力打造内蒙古公安边防铁军。 不知道被查的他,还记不记得这句话。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