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江苏前副省长缪瑞林获刑10年半 罪名十分罕见
www.wforum.com | 2019-11-20 04:21:12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8年11月15日,中共副部级高官江苏省原副省长缪瑞林落马。一年后,山东省青岛市中级法院对缪瑞林受贿案作公开宣判,他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6个月。当局此前曾通报缪瑞林“参加中共两会期间严重破坏会风会纪”,缪瑞林是被通报这一问题的第一人。

据陆媒报导,11月19日上午,山东省青岛市中级法院公开宣判江苏省原副省长缪瑞林受贿一案,缪瑞林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70万元人民币。 缪瑞林当庭表示服从法院判决,不上诉。

经审理查明,缪瑞林利用职务便利,为有关单位与个人在企业项目审批、获取贷款、工程项目承揽、费用结算及亲属工作调动、子女入学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通过其妻非法收受相关人员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720万余元。

缪瑞林在2018年11月15日被查,中共中纪委4月28日宣布对其涉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立案调查,并对其进行“双开”处分。

image.png

通报称,“缪瑞林道德沦丧,生活腐化,贪图享乐,以权谋色,搞权色交易等” 通报并提到,缪瑞林毫无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参加中国两会期间严重破坏会风会纪,造成恶劣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被指“参加全国两会期间严重破坏会风会纪”的,缪瑞林是第一人。

公开资料显示,1964年11月出生的缪瑞林,是江苏如东人,仕途一直未离开江苏省,曾任宿迁市长、市委书记,2013年1月任江苏副省长,跻身副部级。2013年12月,缪瑞林调任南京代市长;2018年1月,又被调任副省长。

中共官媒报导,算上缪瑞林,中共十八大后,江苏已有多名中管干部落马。其中缪瑞林和杨卫泽有过不少交集。2013年12月,缪瑞林从江苏省副省长的位置上调回南京,接替两个月前被查的季建业,担任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2014年1月转正,这期间,杨卫泽是南京市委书记。

而杨卫泽在2015年被宣布落马,同年因受贿被双开。有港媒曾报导,杨卫泽是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马仔,杨不仅向周永康家人行贿,而且向周输送美女主播,并与之共享。 

此外,缪瑞林曾与宿迁前市委书记仇和共事近两年。2004年3月,缪瑞林从江苏省农业资源开发局局长的职位调任宿迁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成为时任宿迁市委书记仇和的“副手”。2015年3月,已调任云南担任省委副书记的仇和被中纪委宣布落马。同年,中纪委称,仇和利用职务便利在官员选拔任用为他人谋取利益。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