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人这些年都把习近平叫错了
www.wforum.com | 2019-11-15 07:15:15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由美国国会两党召集的“美中经济暨安全检讨委员会 ”(United State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在11月14日发表的年度报告中,建议大家不要再称呼习近平为”President”(译为“总统”),因为“总统”的称呼暗示他是经过人民民主选举产生的,而他实际中共党内的权力斗争产生的。

  华尔街日报称,这个深具影响的委员会认为,“中国不是民主政体,它的公民没有投票、集会和言论自由的权力”,因此建议国会:“鉴于习近平总书记的名不符实的“总统”头衔有为习及中共的独裁统治脸上贴金、增加合法性的作用”。委员会认为习近平应该以他的党内职务:“总书记”来称呼,才能更准确描述他的角色。

  华盛顿的中国大使馆对华尔街日报就此提出的问题没有做出回应。

  习的最重要的头衔是党的领袖,其次是中央军事委员会的元首,第三是国家元首。中国的国营媒体通常称呼他为总书记、国家主席。但是在英文中,他们称呼他为“President”(总统)。

xijinping1-600x392.jpg

  华日认为,在过去的几十年中,中共的国营媒体也是这样称呼以前的中共元首,分析人士认为,他们这样做是避免外国人拿他们与“毛主席”(chairman Mao)相比较。但许多中国问题专家和政策制定者认为,由于习近平打击异议、集中权力的程度超过了毛以后的任何人,所以称呼他为“总统”已不再合适。

  美中经济暨安全检讨委员会并非第一个提出这个问题的团体或个人。许多人早就已经开始琢磨自己的措辞了。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10月30日在著名智库哈德森学院(Hudson Institute)就称呼习近平为“习总书记”。 来自威斯康辛州的联邦众议员伽拉格(Mike Gallagher)在2019年春天发表在外交期刊“美国利益”(The American Interest)上的评论文章中也称习为“习总书记”。

  华日说, 美中经济暨安全检讨委员会本来以其对中共的鹰派观点著名,但随着川普总统和国会中两党议员对中共采取更加强硬的路线,该委员会的观点变得更加主流。

  去年,该委员会的报告警告说,中共企业在网络设备制造业中的支配地位威胁到了美国的5G网络基础设施的安全。之后立法人员就给中国的电信巨头华为公司施加了多项规定,并称其为国家安全的威胁。当然,华为不会承认。

  今年,该委员会的报告呼吁着重关注在香港民主抗议中不断升级的暴力行动。在香港,中共中央和香港政府已经表现出对抗议民众的要求绝不让步。“香港已经成了一个标志, 它显示出习近平变得多么的好斗、多么一根筋、多么以党为中心。”该委员会的副主席克利夫兰(Robin Cleveland)周三(11月13日)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