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钱荒来了?大陆公司个人银行取大额现金须先登记
www.wforum.com | 2019-11-08 06:53:09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钱荒来了?大陆公司个人银行取大额现金必须先登记

  中国央行日前发布在河北、浙江及深圳三地取款登记制度,规定公司取款50万人民币,个人取款不同地区10万至30万不同起点时必须予以登记。

  据官媒消息,11月5日,中国央行发布了《关于在河北省、浙江省、深圳市试点开展大额现金管理的通知》,该通知表示,将在河北省、浙江省和深圳市三地进行取款登记制度试点。规定三地对公账户管理金额起点均为50万元;对私账户管理金额起点分别是河北省10万元、浙江省30万元、深圳市20万元。试点为期两年。当局在解释实行该管理制度时称,防止大额现金被腐败、偷逃税、洗钱等违法犯罪活动利用。

  但是,分析指出,北京此举是担心银行出现问题,故想进一步监控现金走向,亦想打击走资。随着大陆经济下滑,官方可能担心银行出现问题,存款水平不够,故加强登记及控制。另一方面,中国电子支付非常盛行,若任何人提取一大笔现金,容易被怀疑涉及走资,故此管理有助进一步监控现金的走向。

  值得关注的是,日前,继河南洛阳伊川农商银行出现挤兑取钱现象仅一周,辽宁省营口市沿海银行也发生大批储户前往银行取钱的挤兑风波,北京害怕民众的挤兑日渐蔓延,搞这个登记就是为了间接警告民众不要参与挤兑银行,进而把钱留在银行。

2、川普同意取消对华关税  身边众人强烈反对

         中美正在筹备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为贸易局势降温。美国总统川普同意分阶段取消对华商品加征的关税,这遭到了身边众人的齐声反对。

         路透社11月7日报道称,一名美国的匿名官员证实,取消关税是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一部分,但取消关税,即便是分阶段取消,也遭到了川普在白宫内外的许多顾问以及他的连任竞选阵营的强烈反对。

          报道称,多名消息人士称,取消关税并不是川普与刘鹤10月份最初协议的一部分。 多名消息人士还指出,美国政府内部对取消关税是否会让美国在谈判中失去筹码存在分歧。 报道还指出,一名国会的消息人士说,共和党议员敦促川普政府将任何关税削减与北京遵守协议的具体条款联系起来。“关税应该在中国遵守协议的情况下逐步取消。”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11月7日透露,中美两国已经同意分阶段取消已加征的关税。至于第一阶段取消多少,可以根据第一阶段协议的内容来商定。

3、大陆富二代怎么了?王思聪后潘石屹儿子也清空微博

  继万达董事长王健林儿子王思聪清空微博后,大陆地产大亨、SOHO中国负责人潘石屹的大儿子潘瑞也清空了微博。

  网传消息称:继王健林的儿子王思聪的微博清空之后,潘石屹长子潘瑞的微博也清空了。海外资产铺路完毕之余,潘石屹的三个孩子也早已全都在海外安身:大儿子潘瑞如今正在英国开房地产公司,并攻读博士学位;二儿子潘让去年入读了耶鲁大学;小儿子Luc今年8月已经被哈佛大学录取。潘石屹到底会不会跑路,不重要了。

  有媒体从微博名“潘瑞”、标示自己为“EREC Estates 董事长”,出生日期为“1990年9月4日”的微博上查证,的确该微博被清空,不知是否是巧合,在此之前,潘瑞的父亲潘石屹已经在卖物业、卖品牌、卖停车位,甚至连办公大楼也要卖。

  对于潘瑞清空微博,有网民表示:“要收割了,人人自危。”

4、北京强拆小产权房   业主揭秘原因

  北京昌平强拆小产权房正在进行中。墙外推特最新流传的视频显示,许多穿蓝制服,戴头盔的警员,手拿盾牌,追赶一些平民。在另一视频中,一女房主向大家揭秘政府突然动手的原因。

         视频显示,其中一名女房主用喇叭向众人说:他们为什么这样强拆?现在搞清楚了:因为2020年1月1日“新土地法”生效之后,所有农村用地都可以合法流转,这个利益是归村里,然后村里上交税,才有镇里,区里的利益。所以只要在“新土地法”生效之前,他们弄到一批土地,就可以进入他的市政财政。这些土地,他可以重新“招拍挂”,卖出钱来归他和地方政府。所以他现在是在抢土地,抢钱,而且要把大家逼成流离失所的难民,这个我们绝对不能允许。我们是合法行为,我们是遵纪守法的房主,我们有宪法保护,有法律保护。

         据多家媒体报道,北京昌平当局最近突然强拆数以千计的小产权房。这些房子的主人多数是艺术家,文化人,公务员等中产收入者。他们十几年前在昌平买了或租了当地政府的地,盖了自己的房子,现在要作为违建拆除。而当年出售小产权物业的村委会,镇政府,却变成了强拆方。

         海外时评人士说,两年前北京驱赶“低端人口”,现在北京开始驱赶“中端人口”了。

5、首例!一大陆学生因“反送中”在香港被判刑

  一名中国大陆到香港大学学音乐的学生11月7日因为跟香港几个月来的抗议活动有关的罪名被判罪名成立,并被判监禁6个星期,从而成为在香港首批因类似的罪名被定罪的人。

  来自中国大陆的香港大學二年級学生陈子谋现年24岁,今年7月在“反送中”示威活动现场被捕。当时他身穿记者的外套,警察在他身上搜出一支伸缩棍。但因没有证据显示陈子谋参与极端抗议活动,香港西九龙裁判法院星期四判决他监禁6个星期。陈子谋因此也成为因为跟香港抗议事件有关而在香港被判刑的第一个中国大陆人。

  今年6月以来,香港人的大规模抗议持续不断,并引发要求实行立法会和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实行不受北京操控的普选的民众运动。

6、华人微信发广告卖房 结果把豪宅“弄丢了”

  加拿大一华人在MLS以及微信上发广告打算卖房,没想到因此把豪宅“给弄丢了”,据报导,事情追溯到2016年,那时正是加拿大房市热火朝天的时候,华人邢先生当时花了217.5万元,在当地购买了一栋全新的豪华独立屋楼花,交房时间是2017年11月30日。

  邢先生在交房前一共分期支付了11万多加币,不过,当时购房合同上有一条:楼花交房前,除非得到开发商允许,否则业主不能将该物业转售。

  而就在距离约定交房时间还不到10天,邢先生竟然在MLS以及微信和微博等中文媒体上迫不及待的将该物业挂牌“转让出售”。建筑商很快就发现了这些转让出售的广告。因为邢先生的这种不守合约行为,开放商不愿意将房子卖给他,尽管邢先生非常希望这个楼花合同可以继续成交。开发商最后还是决定中止合约。邢先生期待了1年多的豪宅就这样让自己给“弄丢了”。

7、比尔盖茨谈封杀华为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日前在《纽约时报》活动上就华为问题阐述了个人观点。

         盖茨认为,就华为的设备究竟有没有被用于窃听这个问题,如果狭隘地认为只要是来自中国的东西就都是不好的,那岂不是太不理性了? 比尔·盖茨坦言:“当我们被质疑Windows产品中是否含有和国家安全局相关的东西时,我们把Windows的源代码交给政府。然后他们可以看源代码,并和我们的发货做比对。我们建立了开放性,让他们足够满意。” 因此,他建议,应该以一个客观的标准来处理类似的问题,“华为也可以这样做”。

         在回答“但美国这届政府现在不想这么做” 的问题时,比尔·盖茨质问:“你该如何说服中国购买美国的飞机引擎?飞机引擎里有各种各样的软件,你可以发一条奇怪的命令,命令引擎熄火。”

        比尔·盖茨称:美国到底想不想中国买我们的高科技产品?这么偏执多疑,那如果一个程序员的祖母,或者曾祖母是中国人,试着想想吧,我的天,你怎么看待他的代码?如果按照这种想法,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软件是可以信任的。” 

8、中国宣布启动6G开发计划

  中国科技部北京时间周三宣布启动6G研发计划。法新社说,中国刚刚部署5G,雄心勃勃要引领世界,现在又开始探寻6G技术。

  中国科技部11月6日在其网站上发布声明表示,新成立的6G研发机构由37名来自大学院校和科研企业的专家组成,目的是推动第六代移动通信技术的研发工作,37名专家的职责是推动6G技术研发工作的实施,负责提出6G技术研究布局建议与技术论证,为重大决策提供咨询与建议。

  在这次会议上,专家组的代表介绍了6G技术研发态势及未来发展思路与建议;TD产业联盟、未来移动通信论坛代表分别介绍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未来6G畅想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建议。法新社表示,由于6G还处于起步阶段,目前尚不明了6G标准的技术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