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日本一村庄突然拉响警报:游击队可能要打过来啦
www.wforum.com | 2019-11-07 18:01:51  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一村庄突然拉响警报:游击队可能要打过来啦

  拉响“游击队可能来袭”警报的岩手县野田村(NHK)

  海外网11月7日电 当地时间7日上午,日本岩手县野田村突然拉响警报,并广播称“游击队可能要打过来啦”。据称,该村当天正在更新警报系统,工作人员在操作过程中可能发生了失误。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7日报道,当天上午10时50分左右,野田村突然拉响防灾警报,并广播称“游击队可能要打过来啦”。大约10分钟后,该村再次广播称之前警报为误报。

  该村表示,为了向村民及时传达信息,11月开始对J-ALART系统(日本全国瞬时警报系统)进行更新,“游击队可能要打过来啦”警报可能是更新过程中的操作失误。野田村目前在对操作失误原因进行详细调查。

  据日媒早前报道,日本政府耗资超过100亿日元打造的J-ALART系统2007年投入使用,该系统利用卫星获取信息,并自动向日本各地区发送。

  J-ALART系统一旦被激活,相关地区的防灾警报将自动拉响,该地区居民所持手机也会立即响起警报。

  该系统之前也多次发生误报,2008年6月,福井县美滨町突然拉响“导弹可能来袭”的警报,导致当地居民陷入恐慌,后被证实该警报是J-ALART系统出错所致。

  日本大部分手机中都内置有J-ALART系统,在地震、海啸等重大自然灾害,以及空袭、导弹袭击和游击队及特种部队袭击等事件发生时,手机会自动报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