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华为称要在东南亚推出5G基础设施
www.wforum.com | 2019-11-04 04:05:38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法新社星期天(11月3日)报道,中国通讯产业巨头华为星期天表示,该公司已经准备好在东南亚各地铺设5G 基础设施。此前美国曾多次警告华为技术可能会被北京用来收集外国的数据。

6C0BE64F-FDF1-4E46-AA6A-20BE78C09CE0_w1023_r1_s.jpg

  在美中争锋相对的贸易战中,华为成为关键要素,美国川普政府不断警告说,使用华为的设备会让中国针对其他国家从事间谍活动,华为则一再否认美国的指控。

  华为公司全球公共事务副总裁周明成星期天在曼谷举行的东盟会议上说,中美正在进行贸易战,同时也有一场科技战,华为此刻非常关注事态发展。他还说“我们在这里支持东盟国家的5G发展”。

  东盟10个成员国的人口超过6亿,东盟国家希望拥有最新一代科技以帮助他们能在商业,基础设施和运输等方面拥有全球竞争力。

  华为在东南亚取得进展也被作为美中世界影响力博弈的指标之一。今年2月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CSIS)曾发表报告指出,中国在东南亚推行的“数字丝绸之路”将被北京带来不可小看的战略优势,值得美国和地区盟友警觉。

  华为在2015年设立泰国区总部,此后连续三年泰国成为华为在东南亚市场中投入量最多的国家。2016年到2018年间,华为在东南亚获得总采购额为20.9亿美元。

  对于美国一再针对华为的5G 网路提出安全警告,美国传统盟友泰国和菲律宾并没有理会,目前这两个国家急于探索华为承诺的超速5G网路。

  今年2月初,泰国启动华为5G 测试平台,这是华为在东南亚国家推出的首个测试平台。

  华为一名发言人之前对法新社说,华为已经在测试方面投资了50亿美元,并且也应其他东南亚国家市场要求进行类似测试。菲律宾最大移动电信运营商环球电信(Global Telecom)则表示,今年夏天该公司使用华为技术,开启了东南亚第一个5G宽频服务。

  不过,并不是所有国家都热切与华为签约,越南就选择与美国站在同一边。越南没有采用华为的5G技术,而是以其他公司取而代之,包括爱立信,和诺基亚。法新社星期天报道说,越南最大的电信移动运营商军用电子电信公司(Viettel) 希望在河内和胡志明市首先铺设5G网路,由于安全考量,该公司将在没有华为参与下开展这些计划。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