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马里军营遇袭致54死,ISIS宣称负责
www.wforum.com | 2019-11-03 18:37: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里政府发言人桑加雷2日凌晨确认,马里东北部梅纳卡地区一处马里军营1日遭到袭击,已造成54人死亡。

2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通过宣传机构宣布对袭击负责,但没有提供证据。自该组织头目巴格达迪10月26日死于美军突袭后,“伊斯兰国”已宣布对数个国家境内的袭击负责。

马里政府将事件定义为恐怖袭击。据介绍,一批身份不明、全副武装的袭击者于当天中午发动袭击,之前还炮击了军营。袭击者随后逃往尼日尔。

资料图:马里士兵

事后,增援部队在现场发现了54具尸体,其中包括53名士兵及1名平民。现场还发现了10名幸存者,袭击造成了相当程度的破坏。

桑加雷告诉美联社,马里军方正在法国军队的配合下运输伤员,目前事发地的安全情况已经得到控制。

这是一个月来马里发生的第二起严重恐袭。9月30日,马里中部2个军事基地遭袭,造成38名士兵死亡。

法国国防部2日确认,一辆法军装甲车当天在马里遭简易爆炸装置袭击,导致一名士兵身亡。法国媒体称,袭击就发生在梅纳卡地区。

袭击发生地,马里东北部地区梅纳卡的因代利曼

2012年3月,马里发生军事政变,极端武装势力开始向该国北部与中部渗透。2013年,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决定成立马里稳定团。目前当地共驻有1.5万名维和士兵。

法国则于2014年启动“新月形沙丘”行动,向非洲萨赫勒地区派遣约4000名军人。总统马克龙重申,将继续在当地打击恐怖主义。

(2)
相关新闻
番红花恐攻是俄自导自演!? 网踢爆多处可疑俄恐怖袭击 凶徒开枪画面曝光
英军设特战部队打击境内IS武装分子 授权可美军将支援菲律宾反恐作战:或用无人机空袭
叙政府军夺取ISIS在霍姆斯省最后一处重要据外媒:伦敦恐袭案3名嫌犯身份已确认 IS宣称
美国资深参议员:普京是比IS更大的威胁土耳其夜店恐袭 警方接近找出枪手身分
土耳其总统指责美国联军支持IS:我们有图有IS公布火车砍人案少年视频 德国网络炸开锅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ISIS"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