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王毅绕开德国后 华为遭德国情报局长炮轰
www.wforum.com | 2019-10-31 05:15:05  彭博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德国政府对华鹰派强硬发声,驳斥政府草拟的对中国电信巨头华为一视同仁、允许参与第五代移动网络(5G)建设的决定,强调需要分别设门槛,将华为排除在“核心领域”门外。

消息称,德国联邦情报局(Bundes Nachrichten Dienst,BND)局长卡尔(BrunoKahl)10月28日在柏林议会举行的公开听证会上,就华为若参与德国5G建设,将带来的风险以及华为同北京的关系作证称,对于德国建设5G,华为不可信。

默克尔9月6日第12次访华。(新华社)

作为美国信使,国务卿蓬佩奥(MikePompeo,左)10月2日到访欧洲,不断游说华为存在安全威胁,应当被排除在5G建设外。图为9月25日在联合国大会分会场反伊朗核武器峰会。(Reuters)


卡尔称:“对于一家高度依赖中国共产党及情报机构的国有企业来说,信任是不存在的。”“而对于一家不能完全信任的公司,基础设施不是一个合适的领域。”卡尔强调指出,即使“有些部分不必排除某一具体的竞标商”,但华为不应被允许进入涉及德国5G“核心领域”。

英国《金融时报》消息称,柏林全球公共政策研究所(Global Public PolicyInstitute)所长本纳(ThorstenBenner)表态称:“一直都很清楚的是,德国情报部门对华为非常怀疑,但是卡尔愿意在正式场合明确表示不能信任华为,这个举动很重要。”

本纳强调称:“这使得有关总理默克尔(AngelaMerkel)允许华为参与的决定将不利德国的安全利益的论点,更有份量。”彭博社亦认为,卡尔此次表态,证明德国国安方面的强硬派们,仍希望将华为排除在5G建设外。

而默克尔10月28日在德国多特蒙德市出席科技大会时展望道:“德国企业一旦获得5G通道,将很快能够盈利。”不过,默克尔否认了此前媒体的说法,德国《商报》等媒体称,是她出面干预,允许华为参加5G建设,政府才将最初计划阻止华为进入德国市场的条款,从10月15日发布的《新电信网络安全标准广义草案》中拿掉。

默克尔强调称,德国从未有条款禁止华为参与5G建设。

王毅(左)10月21日访法,在巴黎爱丽舍宫同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Macron)会晤,马克龙即将在11月上旬,中国第二届进口博览会期间访华。(新华社)

此前,中国外长王毅刚刚结束欧洲之行,德国媒体10月27日称,王毅访问绕行柏林,取消与德国外长马斯(HeikoMaas)的早餐会晤,中国已将德国置入“外交冰柜”。德国之声新闻网10月27日消息称,先是在纽约的一次早餐泡汤;然后,王毅对柏林的访问告吹。在10月24日的欧洲之行中,王毅本应到访德国首都,与马斯(HeikoMaas)举行定期“战略与安全政策对话”。然而,这位中国外长只在德国的两个邻国逗留:先是法国,然后是瑞士。有德国学者认为,“的确,我们现在暂时被放进了外交深冻柜”,这符合中国外交政策的逻辑,“德国要是会被网开一面,那便不合常理了”。

德国之声指出,中方让德方感受到了这一点冷遇,现在,轮到柏林感受北京的愤怒了吗?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