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新移民女子成骗子猎物 假警察来电讹走半年积蓄
www.wforum.com | 2019-10-19 06:13:51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骗子行骗的手段不一定要推陈出新,即使一些老套路,一样把许多市民骗得晕头转向,稀里煳涂就把钱转给了骗子,事后还完全无法追索。近期骗徒采取的手法,就是假冒警察来电恐吓、欺骗市民,多伦多、温哥华、三角洲市警方近期接到多宗报案。而三角洲一名一名刚抵埗半年,在快餐店工作的新移民女子,近日惨遭冒警电话诈骗,辛苦工作半年所储存的6千元被骗走。三角洲市警方提醒公众要特别关注新移民,告知对方本地社会的运作模式,免得他们因人生地不熟,沦为骗徒下手的猎物。

  警方称,受害人指接到来电,对方自称警员,称受害人涉及一宗洗钱案正在被调查,并指示受害人前往素里市一处地点,透过比特币(bitcoin)贩卖机,将6千元积蓄购买比特币,最后落入诈骗者手中。

  警方说,比特币无法循线追踪,却能让骗徒在全球任何地方取得。

  三角洲市警发言人雷考夫(Cris Leykauf)指出,在该宗事件中,诈骗者以伪冒来电(spoofing)手法,让受害人的来电显示萤幕上,出现加拿大服务部(Department of Services Canada)的字样。此外,一些APP程式,能让接收者的来电显示萤幕,出现警局等机构名称。三角洲市警局非紧急用电话,也成为诈骗者利用的假冒号码。

image.png

  诈骗者会要求受害人以购买比特币或是礼物卡之后,再行缴款。

  警方表示,在加拿大,警方不会致电公众,也不会向公众索取钱财。加拿大政府也不会以比特币或礼物卡的方式,收取公众的缴款。若是接获该类电话,应该立即挂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