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昆士兰大学中国课程曝光 疑红色洗脑遭质疑
www.wforum.com | 2019-10-17 05:21:46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来有澳洲昆士兰大学的部分教师,学生及其家长们因质疑该校的中国课程内容是中国政府单方面的说辞,是红色洗脑课程,因此集聚在该校抗议。

  学生质疑的中国课程

  澳洲广播公司10月14日报导,昆士兰大学的校内出现了一些抗议活动,一些教师和学生及其家长们手中举着纸牌,上面写着:“我们不需要带血的资助”,“你们不会让我们沉默”,“霍伊(昆士兰大学校长)在哪里”等标语。该校的抗议活动吸引了各路媒体前往采访报道,结果发现昆士兰大学设立的一些介绍中国课程内容,是由该校法学院和设立于该校的孔子学院共同制定出来的,消息引发澳洲社会一片哗然。

  之后澳洲媒体纷纷爆料,称中国政府运用孔子学院在昆士兰大学开课,并透过课程来教授中国政府的政策,从而强化其影响力。《德国之声》记者独家采访了一名修中国课的学生,请他讲述课程内容所产生的争议。

p2542131a410339355-ss.jpg

  据该名学生称,教学内容中“认识中国”有介绍中国恐怖主义与反恐法律的部分具有极大的争议性。该教材的其中一张投影片中有一张香港“反送中”抗议者与警方发生冲突的照片,而照片上的标题为“这是恐怖主义吗?”教该单元的是法学院教授李恩深博士。

  此外,该教材也运用中国地图列出过去10年中国境内发生过的“恐怖攻击”事件,都与新疆人有关;并有4张详细介绍及解释新疆“再教育营”政策的投影片,首张投影片的标题为“中国的恐怖主义”,强调新疆维吾尔穆斯林参与了不少“恐怖活动”。

  这些课程只讲述了中国政府单方面的观点,另外修课学生还告诉《德国之声》,昆士兰大学副教授莎娃(Sarah Teitt)在讲解“认识中国”课程中的中国外交单元时,多次批评由澳洲政府资助的智库‘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总是“危言耸听”。在讲解南中国海争端时却称,中国在南中国海的势力扩张原因是“为了将渔业跟观光业推往境外”。这名学生认为莎娃在教课的过程中,似乎刻意不提诸多媒体报导中所阐述的:‘中国在南海扩张的主因是为了拓展军事影响力。’

  课程是该校孔子学院参与制定?

  昆士兰大学校长霍伊(Peter Høj)最近在电视访谈中告诉主持人:“澳洲地处亚太地区,而中国即将成为这个区域中最大的经济体,所以我认为在昆士兰大学开设关于中国的政治与经济课程很合适,让学生对这些议题有基本认识是很有必要的。但让孔子学院的教授来讲解这样的课程并不合适,昆士兰大学的孔子学院并未参与类似课程的设计与教学。”

  而昆士兰大学的发言人在接受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访问时强调,该校的孔子学院及该机构工作人员并没有参与昆士兰大学的课程设计与管理。

  虽然昆士兰大学校长霍伊和发言人都声明,称该校的孔子学院及该机构工作人员并没有参与昆士兰大学的课程设计和教学中,但据昆士兰大学孔子学院的官方网站资料显示,负责统整“认识中国”课程项目的曼哈得娃(R.Mahadevan),近期刚从孔子学院的总部得到了“认识中国”的奖学金。根据“认识中国”的课程内容与教学统筹成员的资料背景,该校学生们认为这门课程由孔子学院主导的可能性很高,于是集体在校内抗议。

  据昆士兰大学网站讯息称,校长霍伊于2013年被孔子学院的总部聘为高级顾问,而且在2017年时,还成为了汉办的决策委员会成员之一。但他迫于舆论压力下,近期已辞去该职位。

  根据统计,目前澳洲境内共有13间孔子学院,而这些学院是由中国政府出全资成立,主要是在各大学教授中文与文化课程。如今各个国家和学术机构都认识到,孔子学院其实是中国政府在外国大学推广其政策的机构之一。

  孔子学院的总部总干事许琳在2014年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曾宣称:“孔子学院存在的目的就是为了对外输出中共的价值观”。如今人们已普遍认识到,孔子学院根本没有孔子的儒家理论学说,是中国政府在海外学术界的代言宣传机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