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鹰派卢比奥:不能让中国绑架这个世界
www.wforum.com | 2019-10-16 04:54:20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联邦参议员鲁比奥说,中国希望彻底取代美国,美国必须做出回应,不能让中国绑架这个世界。

image.png

  美国联邦参议员鲁比奥7月10日在国会山对记者发表讲话

  鲁比奥(Marco Rubio)参议员10月15日在福克斯新闻网站刊登的署名文章中做如上表述。他指出,休斯敦火箭队总经理莫雷支持香港抗议引发的事件再次证明,中国会利用庞大的国内市场来对美国公司进行胁迫,中央电视台所谓挑战国家主权和社会稳定的言论不属于言论自由范畴的说辞更是让美国人感到吃惊。

  鲁比奥批评很多与中国做生意的人都为了利润向中国政府表示忠诚,而中国则利用市场准入大规模窃取了美国的知识产权,导致美国每年损失6千亿美元,并以此在人工智能和先进加工等产业建立未来的竞争优势。这种竞争手段外加对言论自由的限制都表明,中国希望彻底取代美国和其他先进工业民主国家,成为世界经济、军事和文化强权。

  鲁比奥说,美国必须采取行动对抗中国的经济威胁。美国国会应该考虑利用现有法规来对抗中国的入侵,保护美国利益。美国财政部外国投资委员会也应该重新审议中国利用市场准入胁迫美国企业的案例,包括抖音2014年收购美国社交媒体公司Musical.ly。鲁比奥说,如果不采取行动,中国就会更加大胆地绑架这个世界,美国对此绝不能容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