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通过 中国称坚决反对
www.wforum.com | 2019-10-16 04:49:09  路透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路透北京10月16日 - 针对美国国会众议院最新全会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周三(16日)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如有关法案最终通过成法,不仅将损害中方利益,损害中美关系,也将严重损害美国自身利益;对于美方的错误决定,中方必将采取有力措施坚决反制,坚定维护自身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image.png

  外交部网站刊登新闻稿援引其称,当前香港面临的根本不是所谓人权和民主问题,而是尽快止暴制乱、恢复秩序、维护法治的问题。美国国会众议院罔顾事实、颠倒黑白,把肆意纵火、打砸商铺、暴力袭警等严重犯罪称之为人权和民主问题,是赤裸裸的双重标准。

  美国国会众议院周二通过了四项对中国采取强硬立场的法案,其中三项与香港抗议活动有关,一项支持加拿大政府在中国华为高管孟晚舟引渡问题上的行动。

  “我们奉劝美方认清形势,悬崖勒马,立即停止推动审议有关涉港法案,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耿爽称。

  他并强调,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部势力干预。

  中国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发言人杨光周三亦表示,香港回归以来,“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得到切实贯彻落实,香港居民享有的各项权利和自由依法得到充分保障。“我们奉劝美国国会及一些政客尊重客观事实,立即终止有关法案的后续审议程序,不要错上加错。没有美国的干预,香港会更加繁荣稳定。”

  香港特区政府则表示,对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香港人权法)以及另外两项有关香港的法案和议案表示遗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