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南方公园"被中国封杀 这集到底讲了什么?
www.wforum.com | 2019-10-09 05:04:19  上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著名美国恶搞长寿动画《南方公园》(South Park)近日最近一集,"中国乐队"(The band inChina)中,对中国人权、民主自由问题上作大篇幅批评,引发中国政府震怒撤下所有影片并禁止讨论。《南方公园》随后发表"道歉声明",但内容却超酸中国政府,更讽刺"习近平不像小熊维尼"、"欢迎中国人审查,因为我们爱钱多于民主自由"。


最新一集《南方公园》挑战中国多个敏感议题。(翻摄Youtube)

"中国乐队"故事分成两条故事轴,第一条讲述在美国种植大麻的屎旦爸,希望开拓中国市场卖大麻,但甫下飞机便被中国公安拘捕,并送入集中营受苦,劳改人员以电棒电击屎旦爸,要他自称是"自豪"的共产党员,又目睹有罪犯被枪杀。屎旦爸在监狱中更遇上同被拘禁小熊维尼及小猪,被捕原因是因为维尼像中国国家主席。而屎旦爸随后遇上一众漫威(Marvel)角色,更与很想进入中国市场的米老鼠见面,学习如何跟中国人做生意的道理,后来屎旦爸更与貌似习近平的角色见面,为了讨好中国,最后屎旦爸杀死小熊维尼,成功在中国做生意赚取大量金钱。

另一条线则是屎蛋组成了一只金属乐队,被人赏识更指可以去中国发展,但乐队却被一直被中国官方审查,以符合中国口味。最后屎蛋指不能违背自己,公然呛声中国官方人员,"我为我感到自豪,任何为了在中国赚钱而背叛理想的人,我唾弃他们"。

该集播出后,中国政府即封随杀《南方公园》,除了将影片网站所有集数下架外,更删除微博、百度、Bilibili讨论区上所有相关贴文,对《南方公园》进行彻底封杀。

道歉文超酸中国

《南方公园》7日在推特(Twitter)发表"道歉声明","澄清"小熊维尼与习近平不像,更牵扯NBA休斯敦火箭队总教练莫雷(Daryl Morey)发声支持香港,最后被多个中国品牌撤去赞助,更甚官媒《央视》停播所有NBA赛事的事件,"就像NBA一样,我们欢迎将中国人审查带进我们的家以及心中,我们是爱钱多于民主自由"。

《南方公园》又指9日将迎来系列第300集,"请准时收看喔!中国共产党万岁!祝你们今年秋天的高粱能够丰收!"道歉文最后更打上一句,"那,中国与我和好了吧?"(Wegood now China?),讽刺挑衅味道极浓。

作为爱批评社会现象的恶搞动画,《南方公园》曾讽刺"山达基"、基督教、伊斯兰教先知,对敏感议题十分"有种",就算面对中国政府的抵制也丝毫不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