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今天禁蒙面,他日禁发声”?
www.wforum.com | 2019-10-07 09:53:14  德新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特区政府周六开始施行《禁蒙面法》后,香港行政会议成员叶国谦在接受香港商台采访时重申了特首林郑月娥发表的声明,他说,"现阶段政府不排除任何合法的止暴乱方法",也包括禁网措施。

50707509_303.jpg

  叶国谦称,《紧急情况规例条例》内亦有限制通讯方法的权力,“要做的话是可以做”,不排除使用任何方法,止暴制乱。

  通讯工具Telegram、连登论坛(LIHKG)以及实时监控警察所处位置的地图都成为这一场"be water"为精神的"反送中"运动必不可少的工具,抗议者使用这些通讯方式降低被逮捕的可能性,在同警察之间发生的冲突中减少受损的程度。

  此前,行政会议成员、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在接受无线电视节目采访时表示,封网将会引起很大动荡,无论是技术层面还是法理层面都不值得推行。

  禁蒙面只是第一步?

  上周五,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公布引用《紧急法》,绕过立法会以"公共危险"之名订立《禁蒙面法》。

  但香港很多市民担心,这些限制性措施都会给已经持续了近4个月的抗议活动火上浇油。

  上周末,大量抗议者走上香港街头,不少也选择蒙面,公开违抗《禁蒙面法》。德新社报道称,抗议活动最初采取了和平方式,但是后来变成大面积的暴力破坏行为,警方和示威者之间的暴力程度都见升级。

  港府属下的"中央政策组"前全职顾问刘细良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也表示,限制蒙面只是第一步,港府动用紧急法的方式才是重点。"法律是不会中止在蒙面上的,会有更严厉的第二个、第三个、第四个立法出来。"

  社交媒体上的截屏显示,香港《成报》周一(10月7日)以"林郑下台、挽救香港"作为头版头条。标题下方还写道:"今天禁蒙面,他日禁发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