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孟晚舟手机电脑曾被开启 被FBI收集证据
www.wforum.com | 2019-10-04 17:11:09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image.png

华为副董事长兼首席财务官孟晚舟案信息公开的申请周四续审,她的律师团队指出,孟晚舟被扣押的多个电子设备曾于去年12月4日被开启,其中手提电脑还被连接外部WiFi(无线上网),骑警更已将设备信息提供给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用来收集证据及指控孟晚舟,控方对此则予以否认。法官下令控方须在10月9日前,向法庭呈递与此有关的5位骑警的宣誓书,以证实他们是否有向FBI提供相关信息。孟晚舟一方则必须在10月16日前对宣誓书作出回应,并决定是否申请传召及交叉盘问该5名骑警。

在温市中心卑诗最高法院进行的孟晚舟方提出终止引渡申请的信息披露聆讯,至周四已完成,而正式引渡审讯将在明年1月开始,预计持续至明年10至11月。与此前数日出庭著裙装不同,周四孟晚舟身穿竖条纹白色衬衣、棕色短毛线针织上衣及棕色长裤出庭。

手机卡号以电邮传送FBI孟晚舟的律师芬顿(ScottFenton)指出,在孟晚舟被拘捕后的第3日、即去年12月4日,被扣押的手机、平板电脑及手提电脑都曾被开启,而就在当日,一名FBI探员请求骑警,为这些电子设备拍照、并提供给FBI。

芬顿说,提供给FBI的信息包括电子设备产品序列号码等重要信息,美国调查人员可依据这些信息,追踪到孟晚舟打出及接听电话的时间及通话时间,收发短信内容,也可通过手机信号塔确定孟晚舟所在位置等信息。他说:“这是十分严重的事情,美国执法者可以通过这些技术信息展开其他调查行动,或者获得更多的信息来指控孟女士。”

FBI此后不再寻求获得孟晚舟的电子设备,不过,芬顿认为这其实是在“努力控制损害”,因为合理的推断是,FBI已从骑警提供的技术信息中获取足够的所需信息,因此不再需要这些电子设备。控方律师弗雷特(RobertFrater)对芬顿的说法坚决否认,称辩方声称骑警将重要技术信息交给FBI,以及这种行为非法及违背程序,完全不是事实。弗雷特更指出,控方不需要法庭下令就可以公开辩方所需要的更多信息。

孟晚舟律师芬顿说,辩方的依据来自一位骑警的纪录,内容称一位骑警高级警长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将电子设备序列号码、手机SIM卡号码等信息,传递给FBI在美国本土外的一位联络官员。

未给孟缄默权及找律师权控方律师弗雷特此后提供了骑警高级警长的两个电子邮件纪录,该高级警长称,他没有将信息提供给FBI。不过,芬顿坚持说辩方获得的新证据显示,该高级警长的陈述只是道听途说,指辩方非常担忧该信息并不正确。

控方周二承认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将孟晚舟电子设备密码交给骑警是个“错误”,对此芬顿多次质疑。芬顿认为12月1日、即拘捕孟晚舟当日上午,骑警与CBSA会议改变原来计划,先由CBSA官员盘问孟晚舟后再由骑警实施拘捕令,因此“剥夺”了孟晚舟保持沉默及找律师的权利。

芬顿说,如果孟晚舟被立即拘捕,骑警必须告知她被拘捕以及她的权利,也可能会扣押她的电子设备;但如果孟晚舟行使自己找到律师前的沉默权,骑警将无法得到她的口供及密码。法庭周四提出了5位参与拘捕孟晚舟及此后事务的骑警名单,包括一位可讲普通话的华裔警官。

法官霍姆斯(HeatherHolmes)最后下令控方须获得全部5位骑警向法庭作出的宣誓证词,说明他们各自是否向美国方面提供孟晚舟电子设备重要技术信息,辩方获得证词后要在一周内回复法庭,并决定是否要传召这些骑警作证。霍姆斯还表示,对辩方提出的全部信息披露申请,她暂时不做决定。

另外,因孟晚舟引渡案引起广泛关注,已有媒体向法庭提出申请,在明年1月正式引渡审讯开始后在法庭内做现场直播。11月27日,传媒代表将在法庭陈述这一申请。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