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共为何敢公示“抢劫私企开始”
www.wforum.com | 2019-10-03 07:25:19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对大陆民间私企刚刚公示了,将私企收归中共所有的“抢劫开始”了。在中共诸多信号中最肆无顾及的,便是中共杭州市政占据者悍然宣布,派官员进驻一百家规模私企,包括阿里巴巴、娃哈哈和吉利控股等大陆各行业为首的私企。何为派驻?派驻可谓对权利的宣示并行使,即有不容辩驳的权力进驻,并且在那里行使政府职权。然而私企乃是私人的领域,不是权势者为所欲为的游乐场。

image.png

       欧洲曾有一著名的私有财产故事,说德意志某国王要收购一磨坊主的磨坊,不愿出售的磨坊主说:风可以进,雨可以进,国王不可以进。要扩修宫殿的国王终在私有权利前止步,并在磨坊主后人要出售磨坊时,出资让磨坊主后人度过难关,为的是保留这私产神圣象征的磨坊。而中共向私企派驻官员则是反向宣示,就是对中共权势而言私产不过是予取予夺的库房。

  其实大陆社会对抢劫私企的欲望可以说根深蒂固从未消失过。就是私企在大陆尚吃香大热时,私企业主心中没有隐忧的怕是少数。而大陆民众中仇富之心,叫喊二次土改再行公私合营之声,从未真正彻底消失过。习近平成为中共党酋后,这类声音不仅大增,显然有背景的屡屡试探放声,令私企业主胆颤心惊。如中共喉舌刊发的文章,宣称斩尽杀绝私企即消灭私有制,乃是共党降临人世的使命,并宣称私企应该退场了,还逼迫私企要党建全覆盖成立党组织。不过这些中共的抢劫前曲,全都远不如这次派驻官员实锤。当年中共用公私合营为名的抢劫,就是向私企派驻官员后迅速抢光杀尽的。而今天中共国资委头头见过马云马化腾不过一二个月,阿里巴巴马云就退休靠边站,腾讯马化腾丧失了腾讯征信法人和执董,可见中共抢劫私企的实锤何其迅猛。

  中共在今年私企人心惶惶舍命外逃时,曾由习近平出面保证私企长期存在,因为大陆经济尤其私企显然陷入厄境,中共期望习近平这个点燃绞杀私企之火者,能够用些空洞的安抚谎言稳住私企。然而现在大陆经济比那时更加危困,中共为何悍然公示“抢劫私企开始”。不仅杭州还有河南广州贵州等,全已公示派出官员进驻私企,并不惜摆出阿里巴巴腾讯等落入他人之手的实例。

  首先就是习近平的安抚谎言并没有实效。前有毛泽东与资方长期共存的承诺,却笑看资方在抢劫之下跳楼而亡的空降表演。后有习近平对私企杀气腾腾的宣传造势,以及对私企越勒越紧的残酷事实。这些年能够在大陆积攒资本的人,有几个是连这点前路看不清的。

  其次大陆目前的经济真是危如累卵,中共虽然没有一句实话包括经济,但是谎言统治者对逼近的危亡还是有感觉的。中共既需要私企的财富维系统治,在生死存亡时刻,也不敢让巨大的财富掌控在不完全可靠者手里。

  而抢劫私企对中共尤其是习近平之流而言,从理论到情感没有任何顾虑和不安。共党原教旨的基础和价值观,抢劫乃至消灭社会富有阶层不仅天经地义,而且是共党的历史使命和存在价值。这种意识深入抢权一代及红二代血液骨髓,薄熙来声称掌权即杀五十万资本家就是明证。

  这次中共公示“抢劫私企开始”显得匆忙和混乱,就与习近平的专横浅薄,加之凶狠好大喜功密切相关。如果换一个中共党酋,虽然不会有本质不同,但是抢劫说辞、时机和手段应当有所不同。

  另外大陆私企的卑微乞怜和投靠权势的小聪明,也是中共习近平敢于放手一搏的必要因素。例如中共喉舌造势私企退场等时,马化腾刘强东等私企大佬,身穿红军服饰前往延安朝圣表忠,马云等则一再可怜兮兮声称,随时准备将自己创办的私企上交中共。如此不顾丑态低三下四的表演,无非是希图习二能够放一马,继续他们与中共官员集团的权富共荣。然而大陆私企的软骨症,很可能进一步促发习近平忘乎所以的横蛮行径,公示“抢劫私企开始”也就不足为奇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