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这一决定,标志着习近平向个人崇拜再迈一步
www.wforum.com | 2019-09-21 08:26:53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一决定,标志着习近平向个人崇拜再迈一步

北京一报摊 2019年6月21日 法新社作者:法广

申请新版记者证,中国记者必须通过习思想考试,这是法国《解放报》20日下午刊出的一篇文章。文章开头表示,在法国很难想象要求记者必须融会贯通总统马克龙的讲话,但在中国就不一样了。《解放报》援引《南华早报》刊出的消息报道说,不论是在电台、电视台还是在通讯社或其他官方媒体工作的中国记者,都必须通过“学习强国”平台手机用户端的培训考试,通过后才能申领新版记者证。法国记者表示,这一决定标志着习近平的个人崇拜又向前迈出一步。

所谓的“学习强国”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主管、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讲话和“习思想”为主要内容的“理论学习平台”,包括网站和手机App,今年1月初上线。“学习强国”应用程序的创建者为阿里巴巴。安装“学习强国”,需要向该APP授予包括真实姓名、位置等多达19项具隐私性质的权限,如同移动监控设备。

考试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讲话”、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新闻伦理与政策法规以及新闻采编业务。

9月底会有一批试点单位进行“试点考试”,而正式考试有可能定于10月上旬,采取闭卷方式;考试不合格的,另行安排考试,只能补考一次。

法国记者表示,此种方法是在测试中国记者对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忠诚度。《解放报》记者还表示,软件“学习强国”的宣传平台命名很特别。你可以理解为“努力学习让国家强大”;但也可以理解为认真学“习思想”才可强国。

法国记者表示,北京当局一度要求9千万党员必须下载“学习强国”应用程序来学习“习思想”,并提出学习积分制。手机下载量达到4千400万,而且要求总编和新闻工作者在空余时间学习。而考核的制度逼着中国记者不得不展开竞赛,争得高分数。

法国记者最后表示,这一决定标志着习近平个人崇拜又向前迈出一步,中国共产党的目的是达到全面控制。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16年2月19日在北京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讲话中曾指出,党和政府主办的媒体是党和政府的宣传阵地,必须姓党。法国记者表示,那些不认真学习“习思想”的记者要付出沉重的代价,因为补考不及格,将失去获得新版记者证的资格。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