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防大屠杀!白宫打算监控精神病患
www.wforum.com | 2019-09-11 07:55:07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盛顿邮报"引述多位知情人士的说法报导,白宫正考虑一项争议性方案,研拟成立专责机构,监控精神病患在犯下大规模枪击惨案前是否出现任何变化,以预防这类惨剧再度发生。

防大屠杀!白宫打算监控精神病患

白宫提出议案,要加强监看有精神病的人,免于再发生滥射事件。图为川普总统9日在白宫颁发英勇奖章给上月在俄州与德州两起滥射惨案中,第一时间到场救援的医务人员及治安警察,褒扬他们奋不顾身英 勇行动,使更多人免于枪下牺牲者。(美联社)

这个想法在共和党及民主党都有人支持,但多位研究精神病学及暴力行为的专家警告,将大规模枪击案与精神病患直接画上等号的逻辑有问题,科学上没足够证据显示如此,因此实务上这么做很危险。

知情人士透露,川普总统长期好友、前国家广播公司(NBC)董事长莱特(Bob Wright),已向川普、第一千金伊凡卡(Ivanka Trump)及多位高层官员,简报成立"健康先进研究计画局"(HARPA)的方案。

HARPA希望复制国防部"国防先进研究计画局"(DARPA)在军事领域的做法,为行政部门在健康及卫生领域找出因应相关问题的全新作法。

在德州及俄亥俄州于8月同一天发生滥射惨剧后,伊凡卡曾询问若成立HARPA,是否可能找出遏止再发生这类惨案的新方法?

莱特马上提出三页简报,称为"帮助克服心理极端状态 - 遏止异常致命事件之安全之家",其中包括探索能否以电话或智慧手錶等新科技,侦测精神病患何时将有暴力行为。

莱特运用他与川普等高层人士的关系,向白宫、卫生福利部长阿查尔(Alex Azar)及多位国会议员游说成立HARPA的方案,这个想法在两党都有支持。

然而,研究预防暴力、技术、心理及心理健康等领域的多位专家,对于上述计画不表贊同。

美国特勤局(US Secret Service)前首席心理学家玛丽莎.伦达佐(Marisa Randazzo)说:"我很想看到突然出现新科技,帮我们找出暴力风险,但预测暴力这个想法,有太多地方不合理。"

她指出,可能问题包括牵涉公民自由、资讯误判等,且最令人担忧的,就是把精神疾病和大规模枪击直接连结,"从研究中看到的所有东西,都告诉我们两者之间,顶多只有很微弱的关连。"

哈佛大学自杀研究科学家诺克(Matthew Nock)则指出,多年研究显示精神疾病与自杀之间有强大关连,但与暴力行为的关连非常弱,因此想以HARPA"找出"这种关连的作法很危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