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爱国选择赴美生子 胡锡进助董卿洗白
www.wforum.com | 2019-09-10 07:14:48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央视一姐”董卿因大谈中国学生要用生命爱护五星旗,而遭人起底她儿子拥有美国籍,之后引发恶评。随着事件发酵,《环时》总编辑胡锡进出面解围称,若要对“爱国”下定义,门槛别定得太高。此言一出,引发新一波的论战。 

爱国选择赴美生子 胡锡进助董卿洗白

  董卿因大谈中国学生要用生命爱护五星旗而遭人起底她儿子拥有美国籍

  董卿言论惹议 胡锡进解围挨轰

  9月2日中国大陆新学年开学日之际,央视主持人董卿在她的节目《开学第一课》中,大谈小学生们要以爱护生命一样去爱护五星旗。节目播出后,董卿被网友起底她的儿子其实是在美国出生,具有美国国籍。董卿曾辩称孩子是美国籍,为的是能让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并不影响她自己爱国。但这番话仍在网络引起争议,有网友质疑她的做法非常矛盾与虚伪。

  对此,《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在微博为董卿打圆场说,他的亲人中没有人移民海外,但他能理解仍有人希望儿子获得美国或某个西方国家的国籍。 “必须承认,美国和西方国家对许多老百姓仍有吸引力的,个人的人生安排、家庭规画如今都挺自由的,社会无需干涉。”

  胡锡进认为,董卿说爱国和她孩子是美国籍不是一回事,“任何人都不应随意指责别人不爱国,给自己在舆论场的对立面贴‘卖国’的标签。”他不认为一个人的儿女取得美国籍,就是不爱国,或者不可以谈爱国,“爱国是情感,然而每一个人都有具体的个人利益。”

  他还说,如果要对“爱国”下定义,门槛别定得太高。

  在胡锡进发表上述言论后不久,又在微博发文补充道,自己既爱国,又爱党。对他来说,二者是自然统一的,党就国,国就党。 “有人使劲掰扯爱国所说的国是什么内涵,他们这样做显然是在搞政治。我想对他们说,搞政治,请找别的噱头,离爱国主义远点。”

  “老胡价值在于叼盘功夫”

  对于胡锡进上述言论,引发许多网友嘲讽。

  网友纷纷吐槽表示,“不要洗了,洗不干净了,又不是一个她,多少官场权贵是美国国籍!”“拉倒吧,董卿也可以洗?人家是专门去把孩子生在美帝,这啥意思,你不明白吗?”“老胡,双标准挺厉害,董卿权贵的事情你觉得可以理解没什么,要是换成艺人、普通人,早就被整死了。”“我喜欢吃米饭,但我天天吃面包,这叫爱吃米饭?有什么洗地的。”

  也有网友疑惑说,“不理解为什么有人说到了国外生活,才会越发人爱祖国,莫名其妙!就好比杀人犯说,却杀人就越觉得生命的可贵!”

  还有网友指出,成为美国人和成为中共之下的中国人不同,“美国不会要求本国人宣誓要用生命爱哪个党,而在中国,这个党却是要求人民对着血旗宣誓,要为党献出生命!”

  在众多网友留言中,许多网友还对胡锡进的“党国一体”之说表示不认同,并直言胡锡进的价值在于“叼盘功夫”。

  网友们说“国是国,党是党,想以党代国,搞党国,才是做不爱国的表现。”“爱国不等于爱党,不要搞绑架,这是两回事…任何事都是相互的,真正为人民着想的,人民自然会尊重和爱戴,而不是靠洗脑喊口号。”“中国拥有五千年的文明历史,五千年前根本没有共产党,怎么能用共产党来代表中国?无知!”“国家和党不是一回事,说什么搞政治,党有党规,国有国法,党是党员,国是人民的,凭什么就叫噱头了?”“爱国主义是流氓最后的避难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