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夹在抗议与不抗议之间 香港的西方人怎样看
www.wforum.com | 2019-09-10 07:12:43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星期天的下午,哪里该出现人潮呢? 9月8日原本星期假日的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外,出现大批请愿游行民众,而逛街购物中心的铜锣湾时代广场,也依旧有不少人群,但是两相对照,一边是情绪激昂,剑拔弩张,而另一边则是悠闲轻松,这两边的人群中都不乏有西方面孔,他们在香港或工作,或旅游,而他们对今日香港的看法是如何呢?

夹在抗议与不抗议之间 香港的西方人怎样看

  9月8日星期天下午1点左右,在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外,大批香港警力进驻,严阵以待,过不多久,在中环遮打花园集会的请愿民众,挥舞着美国国旗,铺天盖地的由花园道一路朝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步行而来,并在警方设置的路障前转向下亚厘毕道,游行民众塞满两条街区,用行动来敦促美国国会在9日复会后,能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朱先生是游行人士之一,他说:“我想在法案通过后,我希望美国能坚定执行法案并持续观察香港情势,因为法案中除了对中国和香港政府官员,以及香港特殊贸易地位的制裁之外,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2020年香港实现全民普选,选举立法会议员及特首。”

  游行民众沿路用英语喊口号,包含“与香港一起为自由而战”,以及“解放香港,抵制北京”,只有当游行群众经过列队的防暴警察面前时,才会用粤语喊出“黑社会”及“走狗”。

  游行群众里不乏西方面孔,山姆·比克特来自美国北卡罗莱纳州,是一位在香港工作的律师,看见游行队伍中出现这么多的美国国旗,他说:“只有强大的力量能让中国倾听,而香港没有力量,所以我们需要美国,我们需要美国不仅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还需要更进一步实现它的承诺,美国需要做好把军队送到南中国海的准备,或驻军台湾来表达美国不能接受一个持续扩张的中国。”

  曾经来过香港7,8次的美国纽约游客约翰和女友到现场旁观请愿游行,对于游行的诉求,他觉得美国能够做得并不多。

  约翰:“我不知道美国能施加什么样的压力让中国对香港事务让步,我也不知道美国有什么财政或其它方面的原因来做这件事,我们已经跟中国深陷在贸易战中,所以我认为这得全靠香港人的意志来开辟新局。他们没有军事力量来支撑他们,但是他们每个人都有声音,团结一起就有希望能让中国在目前的一些事上让步。”

  涂鸦,与警方对峙,游行群众大多以口罩遮脸,气氛有时剑拔弩张,一个原本香港周日下午不会出现人潮的地方,却挤得水泄不通。

  镜头转到铜锣湾时代广场,这里原本周日下午应出现逛街购物人潮的地方,应该是受到请愿游行的影响,虽然依旧有不少人出现,但是不愿接受采访的店家表示,生意的确不如从前。轻松逛街的人群中也不乏西方的面孔,梅耶及格里莫是两位来自法国的商人。

  格里莫说:“你知道法国人民的故事,我们为自由而战,我认为当人民有好的理由,不管什么年纪,能看到年轻人参与,有意志与胆量站出来说“我们不同意” ,是一件好事,他们用和平的方式表达,我认为从这就看见希望。”

  而示威抗议会影响他们对香港的商业计划吗?梅耶这么说: “不,我认为这个情况只是暂时的,我们是要在这里建立长远的事业,我们不会因为目前的情况就改变这个决定。”

  而来港度假7天的芬兰大学生朱索,今天也将带着满足愉快的心情返回芬兰。他说: “是的,这里很安全,我非常喜欢。”

  一个香港星期天下午,两种不同的群众,对于西方人来说,这大概就是东方之珠,面貌千变万化的迷人之处。

  在记者离开铜锣湾商业区不久,民众的示威行动蔓延到了铜锣湾地铁站一带,警民之间出现了激烈对峙,繁华的崇光商场及附近的一些店家受到影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