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金山华女人民币换美元被骗7万多 嫌犯中国被抓
www.wforum.com | 2019-08-13 06:37:32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旧金山读书的华人Taylor Chen在 11日说, 2017年3月,她被人以人民币换美金的理由,连环骗走7万2500元。目前女骗子"朱来英"已被中国警方抓获。能抓住的经历很偶然,该女子用支付宝帐号在淘宝店买东西,曾被她诈骗的店主认出帐号报警。由于受骗的人太多,法院需要证明情况属实,所以现在案件进入公诉期。经过和其他受害者交流,预计受骗的人至少10个,涉及金额超100万美元。

Taylor 于2017年刚大学毕业,处于OPT(毕业实习训练)阶段。事发时在夏威夷旅游,因着急用钱,想用人民币换美金。 当时传言大陆明星胡歌到旧金山求学,有人组建了粉丝微信群。一学妹透过该群认识了自称可以换美金的骗子。于是经学妹推荐,Taylor联系上骗子。此人很快发来截图说,透过美国银行手机App转帐5000美元。"她知道美国银行转帐限额2500元,所以强调用两个帐户转钱。因为周末,又是跨行,估计有延时。再加上骗子一直催促说家里要装修,爸爸生病,很缺钱用,所以我就用国内银行卡给骗子转了等值的人民币,大约3万5000元。"

接着,Taylor又收到骗子多个截图,声称透过大通银行的高级客户一次性转帐5000美元。Taylor知道大通普通卡只能转帐2000多元,若有高级客户卡,意味着存款有25万才行,所以更加相信对方,于是又转帐足额人民币。随后,骗子如法炮制,骗走她1万美元等值的人民币。

最后,骗子又介绍一个自称是哈佛大学的朋友,骗取Taylor 1万7000多人民币。最后Taylor查帐发现,没有一分美金到帐,才得知自己前后被骗走7万2500美金,所谓哈佛大学朋友,估计是和骗子同一人。Taylor紧急飞回中国报案。

"原来骗子在微博上是个网红,有很多水军粉丝。受害者透过留言互相认识组群,才揭开被骗真相,至少有十几人受骗,诈骗金额超百万。"

Taylor说,前不久得知,骗子被抓。是来自湖南永顺县,名叫"朱来英"。抓捕的经历很偶然。骗子在淘宝店买东西,刚好店主也是诈骗受害者,见过此前转帐的支付宝帐号,和她购物帐号一样,于是报警将其逮捕。"骗子没有来过美国,但对美国的手机、电脑转帐瞭若指掌,很可能在美国还有同伙。"

Taylor表示,目前,案件处于公诉期,因为法院要证明很多人被骗属实,需要经过一定的司法程式。遗憾的是,骗子曾经吸毒,不义之财早就挥霍一空,没有留下房产和汽车等值钱物品可供拍卖,被骗的钱自然拿不回来。但希望透过此事提醒华人朋友,不要被人蛊惑,提高警惕,别给陌生人转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