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前总理霍克 悼念仪式在歌剧院举行
www.wforum.com | 2019-06-15 07:39:34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五中午,澳洲前总理霍克(Bob Hawke)的悼念仪式在悉尼歌剧院举行。悉尼海港大桥降半旗,纪念这位澳洲历史上最杰出的总理之一。

前总理霍克 悼念仪式在歌剧院举行

霍克是澳洲历史上在位时间第三长的总理。他于今年5月16日在家中安详离世,享年89岁。澳洲社会各界都对这位工党传奇人物的去世表达了关注和哀思。


前总理霍克 悼念仪式在歌剧院举行

周五中午,澳洲前总理霍克(Bob Hawke)的悼念仪式在悉尼歌剧院举行。(Brook Mitchell/Getty Images)

周五,数千名普通民众,澳洲政府的众多高官、政治家出席了霍克的悼念仪式。在持续90分钟的悼念仪式上,澳洲总理莫里森和反对党工党领袖阿尔巴尼斯(Anthony Albanese)都发表了讲话。


前总理霍克 悼念仪式在歌剧院举行

莫里森称赞霍克是现代澳洲的国父。(Mark Metcalfe/Getty Images)

莫里森称赞霍克是现代澳洲的国父。“今天,我代表这个霍克所深爱的国家发表讲话,而这个国家也深深地爱着他。”

“他是我们这个现代澳洲的国父之一。今天,我们纪念他为我们的经济、国家安全、澳洲原住民、社会和国际地位所作的众多贡献,作为一名自由党成员,我很荣幸地对这些成就表示感谢,我知道其他人也会这样做。”莫里森说。

前总理霍克 悼念仪式在歌剧院举行

反对党领袖阿尔巴尼斯发表讲(Mark Metcalfe/Getty Images)

接下来是反对党领袖阿尔巴尼斯发表讲话。他说:“你怎样评价一个巨人?霍克虽然没有高大的身躯,但他看上去比我们所有的人都更伟岸。”

他还赞扬了霍克对澳洲社会和经济做出的改革和贡献,包括国民健保(Medicare)。

霍克的家人以及前自由党总理何华德、特恩布尔和前工党总理基廷都出席了悼念仪式。仪式对外向公众发放免费门票,25分钟内就被一抢而空。

霍克的离世也在华人社区引起极大关注。对于许多老一代的中国大陆移民来说,霍克还有一个绰号叫“哭泣的总理”。 中国大陆“六四”天安门屠杀事件发生后,澳洲议会为惨遭血腥镇压的中国大陆学生举办了哀悼会,霍克在致辞中当场落泪。

1989年6月9日,霍克对天安门屠杀事件发布的名言至今为华人所铭记:“ 粉碎年青人的灵魂和身躯,即是粉碎中国自己的未来。”(To crush the spirit and body of youths is to crush the very future of China itself. )

许多华人是在六四屠杀事件后,在时任总理霍克的帮助下移民澳洲的。因此,这些华人对这位顶着外界极大压力仗义援手的总理非常感激。

《看中国》时报经理玛蕾‧马(Maree Ma)的家庭就是在六四事件发生后移民澳洲的。霍克去世后,她曾发表文章《感谢霍克!我当涌泉相报》来纪念这位杰出的总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