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位列黑名单 任正非如何“老兵不死”?
www.wforum.com | 2019-05-27 07:09:54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过去的两周,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公司仿佛经历了生死大劫。美国商务部于5月15日宣布把华为及其附属公司列入管制“实体名单”,对其产品的生产与销售加以限制。舆论称这一名单为黑名单。

位列黑名单 任正非如何“老兵不死”?

  华为公司对此反应激烈。在美国商务部公告发表后,华为公司很快发表声明,反对这一决定,并说这将给与华为合作的美国公司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影响美国数以万计的就业岗位。

  一向低调的华为总裁任正非也频频出现在媒体面前,以强硬的姿态向美国政府喊话。任正非最近的一次媒体露面是5月26日由中国官媒中央电视台播出的“面对面”专访。

  在节目中,任正非显出壮士断腕的决心,“我们从来就没觉得我们会死亡。我们已经做了两万枚金牌奖章,上面的题词是‘不死的华为’。我们根本不认为我们会死,我们为什么把死看得那么重”。

  任正非年轻时曾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基建工程兵,这为后来外界指责华为公司有军方背景提供了口实。任正非的这番表态,似有“老兵不死”、继续奋斗的雄心。

  任正非的说法并非没有根据。华为在电子通信领域驰骋三十余年,树大根深,已经成为世界通信设备制造和销售的重镇。体量如此庞大、影响广泛的企业要在一夕之间倒下,也不容易。

  但美国政府的禁令颁布以来,世界知名网络企业和组织相继表示断绝或限制与华为的合作,其中包括美国的高通、谷歌,英国芯片设计商ARM,以及电子设备存储卡SD卡的标准制定组织SD协会等等。

  实际上仅仅美国公司断供,就足以给华为造成重大打击。在华为全球92家供应商名单中,美国就超过30家,除了上诉提到的高通外,还有微软、甲骨文等等。

  现在诸多国际供货商纷纷坚壁清野,华为的确有些墙倒众人推的末路之感。但华为显示出极快的反应能力。美国禁令刚刚颁布两天,华为就宣布将使用其子公司海思公司打造的“备胎”芯片,并称将实现“科技自立”。

  不仅如此,华为还迅疾转身,向国内相关企业广发邀请函。据中国证券报网站“中政网”报道,国际芯片产业的著名风险投资商华登国际合伙人王林最近在2019年世界半导体大会上透露,华登投资的中国四五家集成电路企业已经得到华为供应链的查询,希望增加产能,并把他们从“备胎”的地位上升到直接供应商。但王林同时也表达了担忧,不确定这些企业是否已经做好了准备。

  外界对中国芯片产业供应链的技术水平并没有太大的信心。中国最大的芯片代工企业中芯国际,刚刚宣布向纽交所申请退市,其原因是技术含量低、盈利能力差,股票成交不活跃。据财新网报道认为,中芯的技术实力远远落后于华为目前主要的供应商台积电。

  与此同时,华为手机依然严重依赖外来的技术和产品。据日经中文网报道,华为手机所用半导体的自给率只有50%左右。华为突然转身,寻求依靠中国国内的生产能力以自立,能否逃出生天,不确定因素还有很多。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