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宣告中国面百年大变局 习近平底气不足
www.wforum.com | 2018-12-31 21:45:42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昨晚发表2019年新年贺词,没有向过去5次的贺辞,在开场就提及港澳台,而是在后面的说辞中,简单两句话带过,但是,对于国际局势,指"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还强调"不管乱云飞渡、风吹浪打",都要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宣告中国面百年大变局 习近平底气不足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31日晚间发表2019新年贺词。他表示,中国正面临百年未有的大变局,"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换,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的信心和决心不会变"。

  综合媒体报导,中国中央电视台晚间7时的新闻联播播出习近平2019年新年贺词。习近平罕见地以"大家好!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19年马上就要到了,我在北京向大家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作为开场,没有向过去5次的开场,在涉及港澳台的谈话上,习近平仅提到"很多港澳台居民拿到了居住证,香港进入了全国高铁网"。

  中国在2018年遭受到严重内忧外患,中美贸易激战,处于节节败退的状态,引爆国内经济衰退、各项经济指标都下滑,工厂关厂率高、失业率攀升、退伍老兵维权行动扩大、一带一路受挫…等,而这些都将延续到2019年,形成更恶劣的情势。

  面对这些困境,习近平向老兵、工厂工人、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等基层民众喊话,认同他们的辛勤,感谢他们是"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

  展望2019年,习近平在贺辞中强调,"不管乱云飞渡、风吹浪打,我们都要紧紧依靠人民,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他说,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的信心和决心不会变,中国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诚意和善意不会变。我们将积极推动共建"一带一路",继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建设一个更加繁荣美好的世界而不懈努力。

  习近平整篇讲话约1800多字,并且出现"这些成就是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干出来的","工作很投入、很给力"、"咬定目标使劲干"等浅显直白、刻意贴近庶民的用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难敌俄罗斯无人机 美军此款重要武器败下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难敌俄罗斯无人机 美军此款重要武器败下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中国疫苗首席科学家 被撤销人大代表职务
约炮躺床休息 还没大战就先中毒身亡
布林肯打脸习近平和王毅
怕无人机 俄军坦克背龟壳上战场 外加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